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办好“三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咸阳日报 2022-04-12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琦冰)去年以来,武功县切实把学习党史与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紧密结合,创新办好“三课堂”,全力助推“三强四美”现代化新武功建设。

办好“线上课堂”,坚定信念再奋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功县积极依托新媒体传播优势,根据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通过“微武功”“武功党建”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武功党史”专栏,全力打造“掌上课堂”。推送内容从党的光辉历程中选取小切入点,通过多类型、多题材,鼓励党员以小见大,以情动人,更好地方便了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学习,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办好“实景课堂”,淬炼党性再升华。依托党史馆、党员干部(政治)体检中心、红色公交车等红色阵地,利用其在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上的功能作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述党史、阐释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听得懂、传得远,使每一位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红色文化,进一步启发思想、淬炼党性。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已组织2000余人参与党史馆现场教学活动、20000余人完成党员干部(政治)体检中心体检任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办好“实事课堂”,践行初心再出发。武功县始终坚持“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既立足眼前、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对外投资11亿元,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推进国道344等道路改扩建、建设农村互助幸福院147个等,多样化多层次回应群众关切,20件惠民实事基本兑现。对内动员各级党员干部1.3万人次应对汛期,打赢秋粮“保卫战”、组建党员突击队200多个,设置先锋岗300多个,高速路口等排查点6个,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真正把小事办实、大事办好、难事办成,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B)⑦

新闻推荐

武功县不动产登记大厅线上缴费正式开通

本报讯(杨继伟)3月10日,武功县不动产登记大厅扫码支付功能正式开通。办事群众缴费时,通过第三方支付即可快速完成不动产登记...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办好“三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