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兴平 多措并举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20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闫鹏)维护校园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更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近日,兴平多措并举、强化督查、全面开展该市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护学生生命安全。

突出制度机制,落实安全管理职责。严格落实平安校园创建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工作责任制。签订责任书,将责任层层分解,做到“一岗双责”。对中小学及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对校园进行24小时值守监控,组织教师值班,学生协管。建立校园警务室,配置橡胶保安棍、强光手电筒、防爆叉等安保设施设备。安装校园视频监控设备,从技术防范上不断“升级”,确保了关键部位监控“全天候”、“无死角”。

履行政府责任,创新校车管理模式。今年初,制订出台了《兴平市校车安全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对校车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对校车超载、超速、超范围运行等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并予以曝光。据悉,该市今年创建GPRS云平台校车监控系统,将对该市配备的188辆标准制式校车实时监控,确保校车出行安全。

强化部门联合,整治涉校安全问题。据了解,该市严格禁止在校园周边设立网吧、KTV和游戏厅等娱乐场所,确保校园周边环境良好。同时,经常性组织公安、综合执法、文体等部门联合作战,地毯式排查整治学校及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排除安全隐患及新出现的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师生不满意不放过。

加强督查考核,严明校园安全纪律。该市将对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实行月检查、月通报,要求相关部门抓细、抓实、抓牢、抓好。同时,建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对校园周边整治工作检查评议制度。对工作不力,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对有关责任单位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以严明的纪律提高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落实力和执行力。 (E)②

新闻推荐

全市动物检疫技能竞赛在兴平举办

本报讯(马俊平)为全面提升全市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素质和能力,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情,保障动物产品安全,5月31日—6月1日,全市...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 多措并举打造平安校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