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积极开展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检查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6-11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汪虹)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安全管理,规范基金管理使用,规避基金使用和经办管理中存在的风险,查找基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风险点,5月29日-6月4日,兴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局属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统筹办公室、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失业保险经办中心、工伤经办中心等经办机构进行了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由该局分管领导带队,基金监督科牵头,抽调各中心主任和一名财务专干组成,检查工作严格对照部、省、市关于社保基金风险防控的标准和要求,以交叉检查的方式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检查各中心人员岗位设置,查看业务、财务等方面制度及档案资料,现场模拟操作经办流程,质询业务经办风险点管控措施等形式,扎实细致的对各中心2018年以来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责任、防控基金管理风险成效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各单位检查结束后,现场反馈检查情况,把交叉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进行了推介和交流学习,同时对发现的问题明确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这次交叉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了各中心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使各中心负责人和业务、财务经办人员的风险意识和经办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消除了基金安全隐患,夯实了基金安全防线,确保了该市社保基金规范、安全,切实维护了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兴平五抓五突出形成扫黑除恶合围之势打掉4个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本报讯(记者梁高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兴平市聚焦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组织领导、组织建设、深挖彻查、宣传报道方面...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积极开展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检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