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敢担当善作为 书写为民情怀 记兴平市汤坊镇党委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0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计划

入夏时节,正是农作物管理和采收的黄金时期,在兴平市汤坊镇的渭河昌农生态农业合作社的大棚里,建坊村的尹淑云和村上群众正收茼蒿。她告诉记者,她长年在合作社务工,一年下来收入14000多元,不仅能照顾小孩和老人,还能增加收入,她对当前的生活感到特别满意。

渭河昌农生态农业合作社是该镇党委帮扶建立起来的一个农业特色产业。目前,合作社已吸纳20户贫困户入股分红,实现了群众增收。这也只是镇党委为民担当,发挥党委堡垒作用,推进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以追赶超越为主线,兴一方产业、富一方百姓、保一方稳定、正一方风气。”镇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智工作,尽职尽责尽力干事,使汤坊镇从设施薄弱、工作滞后的偏远镇,一跃成为标兵镇。

“强党建,改作风,党员干部必须担负第一主责。”镇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基层“末端神经”。在村“两委”换届中,镇党委严把导向,严格程序,严肃风气,仅用40天完成了13个村换届选举工作,成为兴平市第一个完成村“两委”换届的镇。

“不管工作多忙,党的政治生活制度必须严格执行,镇党委结合十九大精神等理论的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镇村干部‘四个意识’。”汤坊镇党委书记马长娃说,在规范干部管理上,及时修订印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管理办法》等文件,对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人员进行了调整,组织四支力量人员开展培训。

基础薄弱、产业滞后、士气低迷,是制约发展的瓶颈。2017年新一届党委组建以来,把破瓶颈作为首要任务,镇党委首先从改善基础设施上破局,构建起了“三纵四横”的路网大格局。同时,积极发展产业,流转土地1万亩,发展苗木花卉4000亩、猕猴桃4300亩、优质辣蒜8000亩,让镇村干部树起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

“这几年我们这儿土地流转力度比较大,仅去年新增设施蔬菜220亩,猕猴桃新增种植面积310亩,辣椒育苗移栽面积1100亩,苗木花卉新增面积2480亩,流转、托管土地约4000亩。”渭河昌农生态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张飞特说,产业结构的优化,让群众鼓起了钱袋子,仅合作社一家,每年要为周边群众付劳动报酬70多万元。(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咸阳市基层党组织多种活动欢庆“七一”

6月30日上午,秦都区全民阅读党建联盟书香家园的数十名朗诵爱好者齐聚秦都区委党校,举行“永远跟党走迈向新征程”主题朗诵...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敢担当善作为 书写为民情怀 记兴平市汤坊镇党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