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让贫困户在产业链上脱贫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7-19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孙文雅 许建刚 记者 黄河)夏日的兴平,艳阳高照,热气袭人,许多人都在避暑纳凉,但在兴平许多农业专业合作社内,群众围成一团,总结脱贫的经验,商议扶贫的良方。

近日,记者走进兴平市散区欣源有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见到了正在干活的马文奎。说起自己的现状,今年68岁的他有些激动:“儿子前几年出了事,家里失去了顶梁柱,再加上我年纪大了,想要找一份工作很难。在我最难的时候,合作社找到我,给了我一份为香菇棚浇水、揭棚通风的活,我一年就能收入1.5万元。去年,我还用扶贫专项资金1万元入股到合作社,年底分红1500元。有了这些收入,我的日子慢慢就好起来了,自己干起活来也更有劲了!”

在该市田北驰宇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政府在产业选择、土地流转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让我们看到了规模种植红薯的好处,而我们也有责任反哺社会,为贫困户提供脱贫帮助。”

据了解,该合作社吸收15户贫困户,采取机械化、标准化种植模式,选择特别适宜渭河沙滩地种植的“秦薯4号”“秦薯5号”,带领大家抱团发展。虽然现在离红薯上市还有2个多月时间,可西安几家农产品批发市场的经销商已经打电话预订了。

合作社负责人说:“群众在这里打工,一天能赚80~100元,再加上每个人去年分红800元,许多家庭的脱贫愿望很快就要实现了。”

看到我们聊得兴起,随行的兴平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也打开了话匣子。她说:“‘专业合作社+特色扶贫产业+入股分红+贫困户务工’模式,让全市1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主动与贫困户对接。目前,已有5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吸收贫困户入股成员1193户,通过大力发展黄花菜、樱桃、秦薯等特色产业种植,让贫困户在产业链上实现脱贫。”

新闻推荐

兴平健康扶贫叩开群众“幸福门”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通讯员岳新杰)兴平市坚持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重要保障,全力破除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让贫困户在产业链上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