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实验小学 用“心”起航 争创一流名校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9-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宇文亚婷

薄云收夏暑,微雨带秋岚。9月1日,开学第一天,兴平市实验小学迎来了她的第一届学生。只见乖巧的小萌宝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带着丝丝喜悦与好奇,走进新学校、步入新教室。这里将成为他们梦想起航的地方,他们将从这里振翅高飞、遨翔于广阔天地之间。

 “三个一”让学生“起好步”

一张小桌牌,认识你我他。为了便于师生之间、孩子之间尽快熟悉,学校开展了“一张小桌牌、认识你我他”互动活动。我的同学我来记,我的学生我来记,使孩子们自主、快乐、自信的认识了身边的小朋友,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一张路队牌,安全你我他。放学时,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迅速收拾书包,主动排好路队。小路队长手举着路队牌精神饱满地走在队伍最前列,其他同学个个昂首挺胸,有秩序地排着队走出校门。值周领导、值周老师面带微笑地在学校门口维持秩序。虽然是刚入学的小萌新,但在老师的指引下手拉手有序行进在警戒线内。家长们则自觉站在警戒线外指定地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一张班级照,凝聚你我他。新学校、新同学、新老师,为了能使孩子们更好地适应环境,培养良好班风,实验小学以和美广场、学校操场等为背景为每个班级拍摄最美班级集体照,拍摄了不少有创意的照片,增加了班级凝聚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两个心”让学校“开好头”

用“心”迎新,只为争创一流。开学的前几天,兴平市实验小学就开始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细化分工,切实做到报到工作悉心、入学教育贴心,确保报到工作高效优质有序地进行。

报到工作悉心。该校公开报名流程,公示分班名单,并将班主任微信、班级微信群二维码张贴在班级醒目的位置,以便家长报名注册。班主任老师手持班级牌,提前在和美楼前等候引领家长。各部门负责人不间断巡视,为家长答疑解惑,报到工作井然有序。

入学教育贴心。该校精心为学生设计“实验小学学生证”让孩子拍照留念,留下成长足迹,记录美好的童年。学校从上课坐姿、举手发言、课间队形、放学路队、入厕教育等方面对孩子进行入学教育,帮助孩子尽快熟悉适应校园,走稳第一步,让家长们切身感受到学校的用心、细心、贴心。

新起点,新征程。兴平市实验小学立足实际,精字当头,细字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细做实做精每项工作,努力创建区域内一流名校。

新闻推荐

兴平市推进教育均衡化优质化精细化发展

本报讯8月5日,兴平市教育局被兴平市委、市政府授予“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2018年度创优争先奖”和“2018年度...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实验小学 用“心”起航 争创一流名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