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荣获“陕西省诗词之乡”称号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30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江锋)近日,陕西省诗词学会授予兴平市“陕西省诗词之乡”称号。同时,授予该市农业农村局、兴化学校、老年大学等3家单位“陕西省诗教先进单位”称号;授予马嵬驿民俗文化体验园“陕西省诗词创作基地”称号。

近年来,该市把创建“陕西省诗词之乡”工作列为全市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制定印发《兴平市创建“陕西省诗词之乡”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诗词奖励、扶持和思想引导机制,积极开展各类惠民、展赛、辅导培训、采风交流和诗词朗诵活动,诗词组织建设、诗艺活动开展、诗词作品创作、诗词文化设施蓬勃发展,营造出人人爱诗、诵诗、写诗的浓厚氛围,为精神文明建设、全民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

目前,该市拥有青春诗社、少儿诗社、新诗诗社等诗词学会组织6个,诗社学会会员500余名,其中陕西省级诗词学会会员5人,成立机关单位诗社48个,组织诗词辅导、诗词进校园等活动50余次,先后出版《诗咏兴平》《兴平诗词作品选》《五味斋诗联》等20余部书籍,刊发近百名诗词爱好者作品1500余首。同时,诗词学会会员在网络上大量发表诗词作品,对繁荣兴平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B)(10)

新闻推荐

情系困难群体 奉献诚挚爱心—记兴平市西吴街道办中心卫生院扶贫路上的最美村医杨海洋

杨海洋搀扶杨志超完成体检并亲自送其回家在国家开展健康扶贫以来,兴平市西吴街道中心卫生院积极响应市政府、局党委的号召...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荣获“陕西省诗词之乡”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