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豆超产:做基层健康扶贫的一名尖兵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28 07:22   https://www.yybnet.net/

徐开库 本报记者 刘亚茹

作为一名乡镇卫生院长,他始终牢记使命、践行誓言,勇挑重担、率先垂范;他是基层卫生战线的勤务兵、健康扶贫的尖兵;他就是兴平市店张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豆超产。

健康扶贫攻坚号角吹响后,豆超产带领兴平市店张卫生院全院职工,围绕“有人看病、有地方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的健康扶贫目标,沉下身子改善辖区群众健康状况,在工作上找重点、抓要害,助推健康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工作中,豆超产成立以本人为组长的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四个健康帮扶医师团队,上联兴平市人民医院,下联村卫生室,为困难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医疗救助等服务;建立贫困户“联系卡”,方便群众就医。并实行“一对一”签约服务,提供有针对性的基本公共卫生、慢病签约、基本医疗、联系转诊、健康咨询等服务。截至目前,店张办建档立卡贫困户403户1301人,患慢病261户368人,大病集中救治10人,建立家庭健康档案1301份,并全部录入公卫信息平台,建档率100%;责任医师团队每年开展不少于四次进村入户慢病签约服务,并进行健康教育、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指导用药及发放健康扶贫宣传手册。

针对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智障或者残疾加之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店张卫生院免费发放慢性病药品,提供免费诊疗服务,进行上门体检、床前B超、心电图等服务。

店张卫生院执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服务,减少报销环节流程。经核查出贫困户住院合规费用报销比例未达80%,由卫生院实行先行垫付,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成绩的背后,总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豆超产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沉重,健康扶贫工作任务繁重,每天加班成了常态,经常没有节假日。老父亲生病住院时,他因要和卫生院工作人员一起比对25种大病数据,不能在父亲膝前尽孝,对于双亲他只有深深的愧疚;儿子毕业班面临升学,多么想有父亲陪在身边,和自己谈谈心,可是他根本抽不出时间陪儿子,常常都是忘我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豆超产的带领下,店张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店张卫生院在兴平市健康扶贫年终考核中连续名列前茅,卫生院连年考核为“优秀单位”。他个人连续多年被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荣获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扶贫”工作先进个人,被店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授予“十佳最美扶贫人”。(G)(2)

新闻推荐

兴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来了两位退伍军人

7月6日上午,兴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来了两位退伍军人,他们春光满面来到了城区南片办公室,不为别的,原来是为城区南片的副队长许...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豆超产:做基层健康扶贫的一名尖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