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抓实改革“四篇文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25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江锋)今年以来,兴平市聚焦市场关切,坚持问题导向,抢抓全面深化改革综合试验区建设机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释放市场活力,奋力打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做好简政放权文章。积极承接咸阳市下放的90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赋权事项,简化审批事项,降低企业成本,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福利。率先开启“第三方涉税中介机构助税”服务模式,首批推出38个“一事一办”便民利企套餐,认真落实企业减税降费政策,1-7月份,累计办理减税降费9452万元。设立12个镇办党群服务中心,下放便民服务事项62项,特别是开展西吴街道扩权强镇改革试点,额外下放土地规划、市场管理、交通管理等权限,全力打造营商安商政策洼地。

做优高效服务文章。坚持“管办分离、窗口受理、后台运作、限时办结”,高标准建设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之家,将全市558项审批事项统一纳入大厅集中办理,实现审批流程再造,从源头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同时,大力推行“一网通办”,将822项事项办事指南全部公示于政务服务网,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实现全部手续线上“一表填报”。目前,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结事项率93.8%,各类事项审批时限平均减少50%以上,1-7月份,累计办理各类审批及便民服务事项4万余件。

做细公正监管文章。按照公开透明、简约高效原则,探索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制定印发“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实施方案》《工作计划》,明确随机抽查实行清单和工作细则,全面加强对企业事中事后的监管,从源头上堵住“自由裁量”和“权力寻租”之门。同时,结合以案促改“四个专项工作”,创新推行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随机公开遴选机制,建立违规企业黑名单制度,从制度上杜绝“暗箱操作”、围猎行贿等问题。今年以来,运用随机公开遴选机制规范政府投资类项目42个,涉及资金5亿多元。

做实阳光执法文章。大力度推进跨部门、跨领域综合执法改革,整合住建、城管、水利、自然资源等执法职能,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违建拆除、渣土清运、河道采砂等400多项执法权,全部赋予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行使,打破了传统执法模式“权力割据”与“利益壁垒”,累计取缔占道夜市、马路市场8个,拆除城乡违建16万多平方米,查扣非法盗采机械、车辆100多台(辆)次。同时,针对交警、路政、运政等多头执法、力量分散问题,成立交通执法大队,探索推行“一超五管”执法模式,从根本上杜绝超限超载问题,兴平代表陕西治超先进县区接受交通运输部的国检。 (B)⑦

新闻推荐

咸阳市群艺馆举办《火红的日子》辣椒摄影展

本报讯(记者王婕)9月22日,由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火红的日子》辣椒摄影展在市非遗展示馆启幕。展览以兴平辣椒产业为主题,用6...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抓实改革“四篇文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