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农技专家下地头 把“麦”开方保丰收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25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晓琬

“最近气温回升,空气湿度较大,又到了小麦条锈病的高发期。”3月24日,兴平市马嵬办庞家村的庞发亮告诉记者,庞家村共种植小麦近2000亩,今年小麦条锈病发病情况与去年相比,形势还是比较严峻,所以植保植检站从去年冬季开始启动实时监测,及时提供防治技术指导,还邀请专业技术人员用无人机喷洒药物,保证小麦的产量。

当天,咸阳市春季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会在兴平市举行,现场对当前小麦条锈病最新发生实况、防控技术要点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通报说明,5台无人机演示了飞防技术。在庞家村小麦条锈病发病区域,各县市区植保植检相关负责人还察看了病害症状,相互学习交流防控经验措施。“今天这个现场会在兴平召开,主要是因为在兴平塬坡地带发现了条锈病的发病中心,通过现场会,我们掌握了防治方法,下一步将结合兴平实际,制定群防群治、提前挑治等有效防治措施,防治病害,减少损失。”兴平市植保植检站站长冯文涛说。

“今年小麦条锈病在武功、泾阳、乾县、礼泉、秦都5县区零星发生,在兴平市点片发生。”咸阳市植物检疫站高级农艺师任丽介绍,面对发生区域广、暴发性强、流行速度快、为害严重的重大病害,咸阳市植保植检相关部门加强系统监测,及时、全面、准确掌握病虫害发生动态,并积极组织植保技术人员深入发病区域带药侦察,发现一点、防治一片,全面开展春季条锈病防控工作。

据了解,今年咸阳市抢抓条锈病防控关键时期,推行“加强监测、及时挑治、分区防控、联防联控”策略,前移防治关口、压实防治责任,并投入使用机动喷雾器、植保无人机科学开展条锈病防控工作,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B)⑦

新闻推荐

范景利《苏蕙》《古今中外轶闻趣事》首发式在兴平举行

本报讯(王楠)3月13日,兴平市文化旅游局和兴平市文联联合举行范景利《苏蕙》《古今中外轶闻趣事》首发式。由陕西人民出版社...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文旅产品受青睐2021-03-21 08:58
猜你喜欢:
评论:(农技专家下地头 把“麦”开方保丰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