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以新发展理念掀起“项目集聚潮”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25 08:18   https://www.yybnet.net/

西企外迁产业园(宏汇玻璃建材项目)。

兴渭产业园(蔬菜大棚)。

项目简介

西企外迁产业园

西企外迁产业园目前共招引总投资38.06亿元26户西企外迁企业入驻发展,建成区面积834.8亩,新光玻璃、高科塑业等22户企业建成投产,新兴安硕、普瑞斯高低压电柜等4个项目加速建设,共解决就业1483人,已形成以装备制造、军民融合、新材料、玻璃深加工为主的产业聚集高地。

兴渭产业园

兴渭产业园项目以打造全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目标,在东城街道、庄头镇11个村一次性流转土地1.73万亩,规划建设“1廊3区9园”,培育发展苗木花卉繁育、高效设施农业等产业,着力打造集现代农业、观光旅游、休闲康养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本报记者 冯萌 刘计划

三月的兴平大地,郁郁葱葱、生机盎然,迎来的不仅是升温的天气,还有一股澎湃的“项目集聚潮”。

在西企外迁产业园,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大道,一栋栋标准化厂房映入眼帘,路旁绿植整齐划一……走进园区内的瑞森金属复合材料项目车间,身着工服、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操作。

“瑞森金属复合材料项目于2019年招引落户园区发展,为高新技术新材料产业项目,从事金属复合材料研发生产、高端精密铸造等。产品主要应用于冶金、机械、电力、汽车、航空航天等行业,在满足国内市场的同时,产品远销国外,打破了国外多种金属复合材料垄断技术。”瑞森金属复合材料项目负责人赵建新说。

该项目总投资8.3亿元,占地面积83.4亩,建设生产线6条,2019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项目一条生产线已建成,完成投资3.2亿元,正在调试运行设备,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2亿元,亩均产值623万元;可新增就业岗位约340个。

兴平市市长贺建权说:“近年来,兴平紧扣‘大西安产业转移承接地’定位,规划建设占地1000亩的西企外迁产业园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开展叩门招商、精准招商,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聚力打造西企外迁集中区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

截至目前,西企外迁产业园共招引总投资38.06亿元26户西企外迁企业入驻发展,建成区面积834.8亩,新光玻璃、高科塑业等22户企业建成投产,新兴安硕、普瑞斯高低压电柜等4个项目加速建设,共解决就业1483人,已形成以装备制造、军民融合、新材料、玻璃深加工为主的产业聚集高地。

随后,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车览了位于兴平兴渭大道沿线两侧的兴渭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以打造全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目标,在东城街道、庄头镇11个村一次性流转土地1.73万亩,规划建设“1廊3区9园”,培育发展苗木花卉繁育、高效设施农业等产业,着力打造集现代农业、观光旅游、休闲康养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目前,园区完成投资10.44亿元,招引芹兴、鼎惠、绿佳等14家农业龙头企业、11个农业经济合作组织入驻,建成百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50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社5个。种植芹菜、菠菜等设施大棚菜、大田菜5600亩,樱桃、葡萄、草莓等时令水果5400亩,月季、菊花等花卉1600亩,羊肚菌500亩。

今年,兴平安排实施重点项目139个,总投资421.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7.76亿元,其中:列入咸阳市级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361.63亿元,年度投资99.55亿元,工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8个,占市级重点项目总数的69.2%。1-3月份,兴平新开工项目90个,开工率64.7%。(B)⑦

新闻推荐

兴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本报讯(白江锋)去年以来,兴平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以新发展理念掀起“项目集聚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