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严把“三关”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02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孔昊 史林涛)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兴平市通过严把选苗关、程序关、培育关,推动党员结构合理化、发展流程规范化、培养方式多样化,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严把“选苗关”,推动党员结构合理化。结合入党申请人数、入党积极分子存量、党员结构比例,精准制订计划,将指标逐级分解精准投向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大学生以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确保每个村(社区)党组织至少发展一名新党员,35岁以下的年轻党员占到发展党员总人数的70%。

严把“程序关”,确保发展流程规范化。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会同纪委、公安、国土资源等部门对发展对象进行全面审查,严防“带病”入党。按照“一人一档、一步一记、一级一审”要求,构建“全程记录、过程监控、逐级把关”的党员发展链条。

严把“培育关”,实现培养方式多样化。利用党课主题辅导、“主题党日”、知识竞赛等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论教育,引导其加强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定期组织开展集中谈话、走访座谈等,准确了解预备党员思想动向和表现。挑选综合素质高、沟通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党员与预备党员结对,在思想上“引导”、行为上“示范”、生活上“帮扶”,切实提升预备党员培养成效。(B)(11)

新闻推荐

兴平公安 追寻红色记忆筑牢忠诚誓言

本报讯(袁飞记者沈广睿)近日,兴平市公安局各支部组织民警分批次,赴兴平魏野畴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红色洗礼,传承革命精...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严把“三关”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