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六项重点工作 助推教育质量提升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07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符倩 记者 宋超)兴平市教育系统紧扣教育质量不放松,不断推进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强化教育教学管理、紧抓重点学段备考研讨、实施薄弱提升、加强队伍建设、坚持联合育人等六项重点工作,助推教育高质量提升。

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兴平市各校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道德讲堂、主题班队会等活动,提高学生品德修养;通过运动会、心理健康辅导等活动,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健康心态;通过科技节、艺术节等活动,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通过加强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劳动技能和社会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各校通过“新常态、大视导”一日查活动等开展了教育教学管理督查活动,及时了解教育教学真实情况;通过组建教育共同体、名师送教、加强教研教改,组建教科研群组等手段,有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通过严格执行规范办学行为,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建设、硬件建设、功能部室应用等,促进教育质量全面发展。

紧抓重点学段备考研讨。该系统通过定期组织初高中学校分析中高考形势,根据考试变化,积极应对、认真谋划,抓实中高考复课练考、交流研讨工作;通过“说题”大赛等活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引导教师深入钻研高考考查趋势和特点,提高教学能力;通过加强各项措施,以关爱学生身心健康,把握质量主线的教育观,不断提升中高考教育教学质量。

实施薄弱提升工程。兴平市教育系统通过加大城区校建、规范招生行为、合理引导学生分流等方式,全面消除了“大班额”;通过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完善学校网络教学环境,实施“线上+线下”教学,利用“名师+互联网模式”共享、共建优质教育资源;从教学常规管理、过程性质量检测等方面,对各中小学进行综合评价。找准薄弱学科和薄弱学校,开展实地调研,原因分析,找准突破点,科学制定对策,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系统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了教师敬业精神、奉献精神;通过建立多元化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完善教育质量奖评方案和实施办法,重奖一线教师和骨干教师,激发教师动力和活力;通过大力发挥教学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对教师培养力;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大校长队伍培训力度,提高校长专业素养。

坚持三方联合育人。全系统通过充分发挥文化、公安、市场监管等有关职能部门作用,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整治;通过“家长学校”,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通过实施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在每个学校建立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室和“留守儿童管护中心”。(E)③

新闻推荐

考生大意走错考场民警专车爱心送考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通讯员任旭)3月28日,2021年陕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在兴平两个考点同时进行,化学科目考试将于28日10点5...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六项重点工作 助推教育质量提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