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咸阳市北五县(市)东西高速通道即将开工建设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9-29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冯战强)近日,经市政府同意,市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协调支持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咸阳段征地拆迁工作动员会议,标志着贯通咸阳市北五县(市)东西向高速通道建设帷幕正式拉开。

旬凤高速公路建设里程123.659千米,估算总投资为137.61亿元,采用PPP项目运营,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旬凤高速地处陕西关中北部,横跨咸阳、宝鸡两市,总占地10845.78亩。咸阳市境内线路长48.86千米,经旬邑、彬州市两地,占地3817.1亩。旬邑县境内线路长9.88千米,经过赤道、张洪镇、塬底,占地1048.1亩。彬州市境内线路长38.98千米,经过炭店、太峪镇,占地2769亩。

旬凤高速与福银高速共线段7.054千米采用扩建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km/h,路基宽度33.5米,其他路段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旬邑~麟游段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25.5米,麟游~柳林段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度26.0米,桥涵与路基同宽,桥隧比例38.672%。咸阳境内设赤道枢纽立交、塬底(新建),太峪收费站(扩建),拜家河立交(预留)共4个出口收费站。

旬凤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高速公路网“7918网”的横向联络线G3511菏泽至宝鸡高速公路陕西境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陕西省规划建设的“2637”高速公路网中的七条横向线中的“第四横”—合(阳)凤(翔)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由东向西先后沟通银百高速、福银高速及银昆高速公路,连接宝鸡、咸阳等地区,能够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形成新的横贯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省的东西向大通道,构建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B)⑦

新闻推荐

酒精燃爆伤人 法院调解赔付

本报讯(记者吴红)给顾客上菜时,因违规操作,导致酒精溢出引燃烧伤他人,近日,旬邑法院审理了一起责任纠纷案件,经调解,受害一方得到...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北五县(市)东西高速通道即将开工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