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电商+苹果”带动旬邑马栏红苹果走向世界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8-08 08:23   https://www.yybnet.net/

?张爱玲介绍旬邑马栏红苹果品牌和外包装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艳丽 姚语 实习记者 郭媛媛

盛夏时节,农业科技报陕西千亿级苹果产业采访团走进陕西省旬邑县。果农王桂祥站在自家果园看着满园的苹果丰收在即,脸上的笑容藏也藏不住。他说:“家里有8亩果园,有4亩进入盛果期,全按照张爱玲电商平台的技术要求标准来种。平均亩产量在8000斤左右,去年每斤卖价4元,年收入10多万元,80mm以上优等富士苹果1斤最高卖价10元。”

苹果是促进旬邑农民增收、加快新农村建设的支柱产业,陕西德盛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爱玲返乡助农、组建团队、带动果农增收的故事就发生在旬邑县这片广袤的土地上。

农企对接 全方位服务果农

张爱玲在外打拼多年,一次回乡探亲,发现家乡的苹果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好,决心回乡创业。经过精心细致的前期准备,于2012年正式成立陕西德盛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组建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以打造“旬邑马栏红典西苹果”品牌为目标,选择旬邑县11个苹果种植重点镇、社区分别设立合作社,全方位接触果农,全程跟踪服务,带动果农脱贫致富。

“我们公司的优势重在售后服务,全程跟踪指导果农按照国家鲜果生产标准操作,严格按照《旬邑马栏红SOD富硒苹果整体解决方案》进行操作培育差异化高端苹果。通过电商平台发出去的货物,都会定时发送意见调查表,同时对客户进行回访,不断改进。”张爱玲说。

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目前基本形成项目总部带头,各合作社协作,实现了“上下配合、全县联动、服务整体”的全方位运营机制。各合作社始终坚持“农企对接”原则,联合省内外大型正规厂家,将关于苹果生产的各种生产资料均以出厂价配送到果农家中,去掉所有中间环节,确保苹果低成本、高营养、高品质、高价值。“平均每年为果农减少投资300万元。”张爱玲谈到这一点时非常自豪。

利用“互联网+” 开辟全民脱贫致富路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农产品电子商务迅速发展。张爱玲看准这一机遇,经过调研考察,决定与政府携手,在保障农业安全、健康、环保的基础上加大差异化、品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设。

为广泛宣传项目运营模式,普及电商知识,公司印发50万份资料免费向全县各村发放。先后开通了“马栏红碘硒果业网”“马栏红碘硒苹果”淘宝店铺、陕西德盛源现代农业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电子平台,形成了“互联网+安全、健康、差异、品质、品牌农业=马栏红含碘富硒苹果”的新型产销模式,带动全民创业。使用专用“典西”商标及包装积极参加杨凌农高会、浙江农博会等多地大型展销会,将马栏红碘硒苹果推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砥砺前行 带领农产品走进新零售时代

“过程是艰辛,结果是值得的。”她告诉记者,公司已投入了近2000万元,目前全县已拥有示范户1335户,太村镇富村有机示范基地1200亩,苹果种植面积约6000亩,产量约2000万斤。2018年,公司电商平台苹果销售额近180万元,为贫困户增加收入约18万元。

公司做大做强之后,张爱玲并没有止步,她鼓励果农进行网络销售,通过开通个人淘宝店、微店、借助个人微信“朋友圈”发布自家苹果信息、公布苹果价格,还组织公司专业人员免费为果农传授推广知识和销售技巧。“利用互联网,带领农产品走进新零售时代,亟需建立微商团、电商村,这是公司下一步的打算。”张爱玲说。

新闻推荐

咸阳市文化旅游产业推介会和文化交流演出在泰州举行常胜梅出席

本报讯(记者王婕)8月1日至3日,咸阳市文化旅游产业推介会和“江南风·黄土情”2019咸泰文化交流演出在江苏省泰州市举行。泰...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商+苹果”带动旬邑马栏红苹果走向世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