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女孩落水 三名青年合力施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17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下水救人是不假思索的事情,很庆幸我们3个人联手,让落水的女孩平安无事。”8月15日,参与救人的赵军军和马亚飞再次来到旬邑翠屏湖畔回忆起当时救人的情景如是说。

8月7日下午3时30分左右,赵军军像往常一样在湖边钓鱼,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呼救声,往湖面上一看,发现有个女孩正在湖水中挣扎,他立即奔向离女孩最近的湖边。“由于当时正值晌午,湖边几乎没有行人,加之湖堤又高又陡,我又不会游泳,急中生智,把鱼竿伸给女孩,让她抓住,好让女孩借力,能将头伸出水面呼吸空气。”赵军军说,他一边安慰女孩情绪,一边叮嘱女孩要抓紧鱼竿千万别松手。同时,他大声呼救。

呼救声被湖畔对面四海渔具店的老板马亚飞听到,他立即招呼店里的朋友何永永带上绳子和救生衣,自己则率先跑向湖边救援。“赶到湖边后,看到当时情况紧急,我一把扯掉上衣就扎进水里,游到落水女孩身边,先帮助体力已经不支的她稳定住身体。再试图将她往岸边推送。”马亚飞说,因为水深坡陡,在推送女孩上岸时,他几次被女孩身体重重压下,连呛了几口水。这时,何永永带着绳子和救生衣赶来,马亚飞将绳子绑在女孩身上,赵军军、何永永在岸上拉,马亚飞在水中推,最终合力将女孩救上岸,他们将女孩交给随后赶到的120和110后,便默默转身离开。

经过医院救治,落水女孩目前身体无大碍,已出院回家。事后,经过辗转打听,女孩家人找到了救人的马亚飞、赵军军、何永永,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表示谢意,但都被三人婉拒了。他们说:“任何人在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只要女孩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新闻推荐

“电商+苹果”带动旬邑马栏红苹果走向世界

张爱玲介绍旬邑马栏红苹果品牌和外包装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唐艳丽姚语实习记者郭媛媛盛夏时节,农业科技报陕西千亿...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孩落水 三名青年合力施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