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路灯亮了 村民致富的劲头更足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22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昨晚,村里的孩子在路灯下玩耍。

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独石村寺坡片区(原寺坡村)地处小丘镇最北端,由于自然环境恶劣,寺坡一直是小丘镇最偏远贫穷的村庄,一直没有安装路灯,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8月21日晚,由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捐赠的25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漆黑的路面,当地干部群众高兴地说:“路灯亮了,村民致富的劲头更足了!”

8月21日,记者跟随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驻独石村扶贫工作队一行在该村沿线约两公里的路边看到,约6米高的太阳能路灯整齐地矗立路边。“太好啦,有路灯了,大人、娃娃走夜路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村民老南向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社长张哲连连道谢说。

据介绍,由于旬邑至耀州公路穿村而过,过往大型货车多,公路路肩仅有一尺宽,晚间村民出行十分危险。

今年初,独石村计划启动寺坡片区亮化工程,但该项目的资金问题难以解决,村干部遂找到包扶该村的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驻村扶贫工作队说明情况,希望得到帮助。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驻村扶贫干部就此进行了多次调研,并征询镇村干部和群众意见,认为援建寺坡片区路灯,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一方面帮扶成效直观,将结束寺坡无路灯的历史;另一方面将极大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在接到驻村工作队上交的申请报告后,集团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会研究措施和解决办法,最终决定由集团向包扶的贫困村捐赠这批路灯。

21日晚,记者在独石村寺坡片区采访时遇见了抱着孩子散步的村民何民武,老何告诉记者:“我家在公路边居住了二十多年,以前出门就怕走夜路,这下好了,新安装的路灯一亮,我们走夜路也踏实了。”

“路灯亮了,村民致富的劲头就更足了。”一旁的村支书白玉龙乐呵呵地说。

文/图记者张红中

新闻推荐

领到补偿款 村民笑开颜

本报记者郭朝霞通讯员马军“感谢法院,帮我们讨回了公道。”7月25日,在咸阳市旬邑县法院执行款发放现场,13名村民领到了52万...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旬邑民间红色歌谣2019-08-07 07:03
评论:(路灯亮了 村民致富的劲头更足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