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丁老师是孩子们的贴心人!”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9-09 01:14   https://www.yybnet.net/

?▲丁海燕老师正在备课。

本报记者 王琦 文/图

近日,从教育部传来好消息: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公布,陕西省旬邑县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老师丁海燕名列其中。

“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是我最大的心愿。”丁海燕说。1986年开始,她便在旬邑马栏山区当起了代课教师,从此,学校和学生便成了她生命的全部。

“初登讲台,我深感自己学识不足,就放弃节假日休息,积极参加函授学习,一边踏实教学,一边自学充电,最终取得了卫电函授中师毕业证书。”丁海燕说。为了工作,她把刚过百天的孩子送到嫂子家,断断续续就是三四年。有时嫂子家农活忙了,她把孩子接到学校来,上课时间就用布条把孩子拴在床上,好多次下课回来,孩子哭得眼睛红肿,鼻涕满胸……节假日,她往返数公里到学生家里为孩子们辅导功课。马栏镇的群众只要一提到丁海燕,无不称赞:“丁老师是孩子们的贴心人!”

2007年,临近期末考试,已有9个月身孕的她又一次病倒了,家人和学校极力劝她住院治疗,但她怕影响孩子们学习,便继续带病工作。最终,孩子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08年,她顺利转正,成为一名公办教师。

“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她热心帮助、关心同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年轻教师树立了榜样,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在学校众多年轻教师的眼里,丁老师备写的教案整洁大方,三十年如一日,从不马虎。她的教学品德给年轻教师树立了标杆。

如今,丁海燕犹如一朵朴素而美丽的马兰花,在老区马栏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结果,为山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她以自己的真诚和爱心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新闻推荐

工会“清凉大礼包”送到煤矿职工手

8月28日,咸阳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静一行到旬邑青岗坪矿业有限公司调研“安康杯”劳动竞赛开展情况,并向一线...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丁老师是孩子们的贴心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