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咸阳马栏红”苹果品牌引领果业快速升级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24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计划

“这是我们旬邑县新种植的‘巴克艾’苹果,果树适应能力强,果面呈漂亮的深宝石红色,是一个经济性状较好的早熟苹果品种;你品尝一下,这苹果口感清脆多汁,酸甜适中。”第二十七届农高会旬邑展位的唐秀娟向咨询的客商、群众介绍说。

旬邑展位上,以“咸阳马栏红”苹果品牌为代表的密脆、水晶富士、红富士、巴克艾、秦冠等苹果展示,吸引了大量群众参观,有的在品尝、有的询问栽培技术、有的了解产量,有的在洽谈订单……

本届农高会,咸阳市突出农业品牌的宣传和推介,在果业的宣传和推介上,以“咸阳马栏红”苹果品牌为主,展区设置了马栏红苹果塔,主要产区的淳化、长武、彬州等县市都重点进行了展示。

旬邑县农业农村局产业化股股长侯红斌介绍,“咸阳马栏红”苹果品牌,促进了县上苹果产业大提升,全县种植面积达50多万亩,100亩以上的现代苹果种植基地达到了13个,实现了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农高会以苹果为主的系列产品特别受亲睐,客商纷纷前来洽谈。

记者在展区看到,全市农业产品品牌展示特别突出,武功展位整面都展示着“武功小子”猕猴桃,礼泉的小河御梨和御石榴、乾县漠西大葱、彬州酥梨等品牌,都在最显眼的位置摆放,进行推介宣传。

在“咸阳马栏红”苹果品牌的引领下,全市果业迅速升级,去年全市猕猴桃新栽0.515万亩、石榴新栽0.524万亩、葡萄新栽0.24万亩,使全市水果面积达到308.05万亩,其中苹果面积252.11万亩。全市累计认证绿色产品20个,有机产品55个,地标产品11个,尤其是“咸阳马栏红”苹果品牌估值达66.82亿元,位居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第五位。(B)⑤

新闻推荐

一条预警 男子多项违法被牵出

本报讯(王西荣记者冯旋)日前,旬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底庙中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拦截查验一辆逾期未检车辆,检查结果让男子多项严...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马栏红”苹果品牌引领果业快速升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