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省中医药管理局督导咸阳市中医馆建设项目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1-24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萍)11月16日至17日,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咸阳市2020年省级示范中医馆建设项目进行督导评估。省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一行深入淳化、旬邑、长武、永寿4所基层镇卫生院,采取召开座谈会、看现场、查资料、走访等形式对省级示范中医馆建设项目进行督导。

专家组认为,咸阳市高度重视省级示范中医馆建设项目建设项目,精心部署,措施得力,省级示范中医馆建设项目进展良好。一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了项目实施方案,及时联系市财政部门拨付项目资金,多次召开中医项目推进会,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二是有关县区卫健局多次深入项目建设单位调研,合理确定建设方案,及时协调拨付资金,联系设备招标采购,指导项目单位按时示范中医馆建设任务。三是各项目单位能集中设置中医馆,装修装饰体现了中医药文化特色,形成了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并相对独立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中医馆科室设置、中医药人员、中医诊疗设备、中药饮片配备符合相关要求,中医医疗和康复业务开展较好,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能满足基层群众中医药服务需求。同时,专家组对基层中医馆科室设置、业务开展、人员配备、项目管理等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为切实推动基层中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在镇卫生院开展示范中医馆建设,切实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推广与应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发挥,2020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争取中央财政资金70万元,在永寿甘井镇中心卫生院、长武巨家镇中心卫生院、淳化方里中心卫生院、旬邑丈八寺卫生院开展省级示范中医馆建设项目。目前,旬邑丈八寺卫生院已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其他3所镇卫生院项目建设进展良好,可按照项目实施方案于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G)(2)

新闻推荐

省公安厅验收旬邑县公共安全项目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通讯员卢凯)近日,省公安厅科信处副处长郝光烨、科信处技防科科长赵建敏、市局科技办副主任许改全带领专家...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中医药管理局督导咸阳市中医馆建设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