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商洛、宜君、旬邑、留坝、石泉、镇坪、商南 陕西7市(县)入选首批省级森林旅游示范市县

来源:华商报 2021-01-21 02:45   https://www.yybnet.net/

1月20日,华商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近日,商洛、宜君、旬邑、留坝、石泉、镇坪、商南7个市(县)入选为全省首批省级森林旅游示范市县,来看看这些市县的旅游特色。

“世外桃源”商洛

秦岭最美是商洛,这里森林覆盖率达63%,有着“南北植物荟萃、南北生物物种库”之美誉。雄伟的秦岭主脊、蟒岭、流岭、鹃岭、郧西大梁和新开岭五条主要山脉延伸全境,被誉为人间的“世外桃源”。

商洛有金丝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木王国家森林公园、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最大的一叶“绿肺”宜君

宜君,因适宜君王避暑而得名。全县生态良好,风景秀丽,森林覆盖率达52.63%,被誉为秦岭以北最大的一叶“绿肺”。

全县围绕太安森林公园、福地湖湿地公园、龙山公园、花溪谷景区、庙山等景区,开展森林休闲、避暑度假、自然风光游览等森林旅游。

“渭北一颗绿色明珠”旬邑

旬邑县地处渭北黄土高原,位于咸阳北缘。森林覆盖率达56.24%,马栏、石门现有国有林地15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分别达到了 86%和71.9%;草场面积46万亩,沙棘面积20万亩,林果覆盖率达70%。旬邑县有石门山国家级森林公园、马栏鹿野苑康养基地、国家湿地公园马栏河、马栏革命旧址等。被誉为“渭北一颗绿色明珠”。

“天然氧吧”留坝

深藏于秦岭南麓腹地的留坝县,森林覆盖率达91.23%,有着“绿色宝库”“天然氧吧”的美誉。这里有紫柏山国家森林公园、张良庙—紫柏山4A景区等。

“秦巴水乡”石泉

“秦巴水乡”成功建设国家级森林乡村3个,省级旅游特色名镇4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8个,省级以上森林旅游地3处,森林旅游景区景点25处。

“自然国心”镇坪

安康市镇坪县地处陕西最南端,素有“自然国心、巴山药乡、养生天堂”之美誉。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8.81%,县域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4%,村庄林木覆盖率90.23%。

“森林、康养”商南

商南有金丝峡、莲花湖、玉皇山、鹿城公园等“森林+观光”,有文碧峰、阳城驿、前坡岭等“森林+文化”,有金丝峡丹江漂流、太子坪溶洞漂流等“森林+康体运动”,有金丝峡度假区、后湾国际慢村等“森林+养生”,有阳城驿露营地、试马红庙垂钓园等“森林+休闲娱乐”,等等。华商报记者 任婷

新闻推荐

旬邑党员教育电视片获奖

图为采访专题片《崔景岳》场景。燕晓锋摄(B)(13)本报讯(燕晓锋杨晓荣)近日,在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市党员远程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宜君、旬邑、留坝、石泉、镇坪、商南 陕西7市(县)入选首批省级森林旅游示范市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