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咸阳市加快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4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2020年,咸阳市多措并举,力促运输站场建设、城市公交等方面工作加快建设,全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运输站场建设方面,全市运输站场建设共完成投资1.1亿元。其中城西高铁客运枢纽站基本建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完成投资2750万元;咸阳中信公铁联运货运枢纽站,已完成一期1-8#仓储建设并投入使用,二期货运信息大楼已开工建设并完成投资3200万元;其他运输站场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城市公交方面,坚持公交优先战略,进一步加快“公交都市”创建步伐。2020年市区更新新能源公交车119辆,新开公交线路7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9条,西郊公交综合停车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公路管养方面,全市干线公路优良路率92.6%,县乡村公路技术状况指数(MQI)分别达到83.11、82.07、80.91,干线和农村公路超限超载率分别控制在0.05%、0.24%,全市41家货物装载源头监管企业有效监管率100%,均远远高于计划指标。

“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方面,旬邑县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市政府命名表彰了12个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镇、20个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村。

运输管理方面,全市1864个建制村通客车率100%,其中通客运班线建制村1178个,通公交建制村551个,采取电话预约响应式通车建制村135个。深入推进货运物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快传统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升级。

工程质量监督方面,对国省干线公路新改建项目及大修工程、市交通运输局管理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全面监督,质量监督覆盖率100%;监督项目竣工验收质量鉴定合格率100%;抽查工程实体质量数据共计8253个,合格7941个,合格率96.22%,其中关键指标抽检5807个,合格5623个,合格率96.83%;一般指标抽检2446个,合格2318个,合格率94.77%。(B)⑤

新闻推荐

陕西新闻联播 | 宝鸡千湖湿地发现觅食白尾海雕 20多种珍稀鸟类觅食越冬

最近一段时间,在宝鸡千湖湿地,在咸阳旬邑水库等地,总能看到成群的鸟类,或嬉戏玩耍,或觅食休憩,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生气与活力。...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贺信背后的故事2021-01-19 06:42
评论:(咸阳市加快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