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旬邑走出森林利用与保护双赢之路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9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常丽)近年来,旬邑紧紧围绕“让森林拥抱家园”的理念,不断综合治理山、水、田、林、路,努力让旬邑成为“渭北旱塬上的一颗绿色明珠”。

旬邑着力打造森林公园、森林康养、湿地公园等旅游景点,实现了森林利用与保护“双赢”。全县活立木总蓄积量为378.0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56.24%,马栏、石门现有国有林地15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分别达到了86%和71.9%;草场面积46万亩,沙棘面积20万亩,林果覆盖率达70%。

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885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7.6%,现有石门关隘、卧牛石、象鼻山、蜜蜂洞、松海听涛等自然景观与姜嫄圣母庙、秦直道、马刨泉、云林亭、烽火台等人文景观,建成了集住宿、餐饮、会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接待游客服务中心等。同时,旬邑以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为龙头,依托50万亩苹果产业优势,启动建成“画里农庄·百年西头”、马栏鹿野苑等一批生态旅游项目。通过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活动、线路、产品,走出了一条农业资源与旅游资源共享、乡村旅游与农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旬邑境内的国家湿地公园马栏河是黄土高原典型的河流、沼泽、库塘复合型湿地,在湿地公园保育区实施了退化湿地恢复工程,修建了人行栈道、节点景观、红色文化元素等,建设了种植1区、景观2区、景观3区等景点,有效保护湿地生态系统,也带动了马栏红色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B)(11)

新闻推荐

清洁取暖“暖心田” 咸阳市2020年惠民便民实事清洁取暖工作扫描

本报记者刘计划“‘热源侧’和‘用户侧’清洁取暖改造协同推进,重点攻坚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改造。”咸阳市被确定为北方地...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走出森林利用与保护双赢之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