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永寿县寨子村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建设新家园

来源:咸阳日报 2009-10-31 15: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耿军平 张俊伟)寨子村位于永寿县御驾宫乡西南1.5公里处,共有党员25名。过去的寨子村人称“穷寨子、烂寨子,吃饭有碗没筷子”、“有女不嫁寨子梁”。如今,寨子村作为永寿县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唯一试点村,以“党员创产业、干部创事业、集体创企业、村民创新风”的“四创”实践活动为主抓手,实现了产业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入,加快了新农村建设步伐。

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寨子村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发展党员致富产业之路。村党支部及时联合乡信用社,建立了御驾宫乡寨子村资金互助协会,争取15万元资金作为启动资金,专门解决部分党员和群众发展产业资金短缺问题。同时,还免费为养殖大户提供场地,帮助养殖大户制定规划,筹资金,建圈舍,联系猪种。党员李转运通过互助资金解决了7万元贷款问题,在村干部的指导帮扶下,办起了“好运来”循环养殖场,带动村上群众发展养鸡近15万只,发展养牛270头。目前,全村已涌现出一批以李转运、张万恒为代表的党员养殖专业户,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寨子村注重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壮大主导产业发展、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全面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3月份,在广泛走访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了解到留守妇女在家没事,村党支部决定聘请李若若、张引娣等技术人员成立了寨子村农景工艺品专业合作社,帮带留守妇女制作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形成了全村土特产和手工艺品加工、包装、销售一条龙产业链。活动开展来,李若若景泰蓝工艺画制作培训班共开班2期,培训本村及周边群众235人,已制作景泰蓝工艺品232件;张引娣手工刺绣培训班共培训2期70人,制作手工刺绣成品23件。土织布制作和剪纸培训班1期,培训人数16人。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鼓励了本村合作经济的大力发展,带动了群众致富兴办产业的动力源。

在抓好全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寨子村始终把对农民群众的教育培训牢牢地抓在手中,加强思想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扎实开展“三新一好”(新农民、新生活、新风尚、好家庭)创建活动和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争创“十佳好村民”、“十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公婆,从而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进一步促进农村风气的根本好转。目前,寨子村“十佳好村民”有21人,“十星级文明户”有5户,好媳妇8人,好公婆6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农户成为“十佳好村民”、“十星级文明户”,进一步更好地发展经济,更好地赡养老人,更好地教育子女,使家庭幸福,生活美满。(C)②

新闻推荐

以人为本 科学发展 常宁镇努力创建群众满意卫生院

本报讯(耿军平仇军辉)永寿县常宁镇中心卫生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以“树立为民服务理念、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创建人民满意医院”为主题,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永寿县寨子村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建设新家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