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奉献者之歌 ——永寿大学生村官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张俊伟

来源:咸阳日报 2009-11-21 15:21   https://www.yybnet.net/

“有一种声音心中激荡,有一种力量涌出胸膛,我们奔赴新农村建设的战场……唱好时代主旋律,农民富裕农业旺”。如今,一首名为《放飞梦想》的大学生村官之歌,在永寿的田间地头广为传唱。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永寿41名大学生“村官”立足于自身实际,坚持把科学发展观运用到工作中去,在自己的岗位上演唱着动人的奉献之歌,为加强农村党员干部学习注入了新的活力。

做实用技术的播种者

促进农村的发展,改善农民的生活,需要产业带动、技术帮扶等措施辐射群众致富。在甘井镇南邵村的大学生村官任昕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部分群众计划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但又没有技术支撑的想法后,她便邀请县农业技术推广站专家上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手把手地教村民种大棚蔬菜、发展绿色种植,在她的带动下,该村已发展大棚40多个,并成立了蔬菜种植合作社与技术指导中心,为大棚户提供生产、技术服务,购买生产资料,激发了村民发展大棚的积极性,实现了年收入超过5000元的目标,为南邵村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常宁镇袁家村,大学生村官张金龙、李艳、张丽娜立足于当地地多、农作物附加值不高的实际,在网上获得种植蘑菇风险小,收益大,易推广,通过蘑菇技术学习,带头搞起了蘑菇种植实验,实现一个大棚年收入达4000多元,在他们的免费技术指导下,该村群众发展大棚4个,带动群众发展蘑菇产业,使该村发展成了知名的“蘑菇村”。目前该村有蘑菇种植大户4户,发展大棚6个,日产鲜菇达100公斤。

监军镇冯家庄村养殖户唐银学在大学生村官王丰的指导下发展生猪规模养殖产业,目前该农户养殖有存栏母猪110头,年出栏肉猪240头、仔猪760多头,预计可实现年净收入15万多元。

御驾宫乡寨子村周伟艳、宋婷婷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了解到本村留守妇女在家无事的情况后,聘请李若若、张引娣等全县知名技术人才来村办班,免费对全村妇女群众进行培训。活动开展以来,李若若景泰蓝工艺画制作培训班共开班2期,培训本村及周边群众235人,已制作景泰蓝工艺品232件;张引娣手工刺绣培训班共培训2期70人,制作手工刺绣成品23件。土织布制作和剪纸培训班1期,培训16人。

截至目前,全县大学生村官自办产业2个,建立村民合作经营3个,上致富项目17个,成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做服务发展的践行者

永太乡卢庄村大学生村官翟武鹏自称“村官达人”,在做好村民日常服务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利用自己掌握的修理小技术,积极为群众开展家政服务。哪家的水管坏了,哪家的家用小电器坏了,只要一个电话,他便带着工具上门,为居民上水龙头、排除小故障。御驾宫乡寨子村大学生村官周伟艳、宋婷婷在了解到村级教师力量比较薄弱,学生英语成绩较差的问题,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在村学校开设“英语和语文培训辅导班”,担任辅导教员,利用双休日义务为学生补习英语和作文,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做关注民生的志愿者

针对“就业难”问题,与县人才交流中心建立免费提供职业介绍、就业指导、职业培训等“一站式”服务。针对前段时间农民工返乡回流的现状,该县大学生村官结合学习实践活动、推广“4+2”工作法、向任朝学同志学习活动,组织村组党员干部深入返乡农民工家庭,对其劳动技能、培训需求、求职意向等进行调查摸底,建立返乡农民工信息资料库,引导农民工因地制宜,自主创业就业,开展多种形式帮扶。到目前,该县大学生村官已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推荐等服务4900余人次,为农民工承诺、办理事项13类320余件次。(B)⑥

新闻推荐

一次难忘的纠错张海宏

一名教师,不管光环多少,只要能被学生长久地想念与感激,就是名师,就是我心目中最幸福的教育者!记得上小学四年级时,一天下午,班上的同学告诉我说,数学老师让我到五年级的教室去。低年级学生去高年级教室,本...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奉献者之歌 ——永寿大学生村官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张俊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