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永寿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9-30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晓雷)日前,永寿县以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高品位的定位,在全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好的经验和做法被西部网、陕西网等媒体刊发。

加强领导,责任到人。该县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把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了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为组长,县委办、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等22个单位为成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切实保障了人员和经费投入,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专门召开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协调会,全面部署、夯实工作责任、提出工作要求。由于高度重视、多方沟通、集思广益,永寿县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各项工作做到了思路明晰,统筹兼顾,重点突出,井然有序。

丰富载体,深入推进。活动期间,该县在县政府网站、《永寿之窗》、县电视台、中国永寿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并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进行全媒体融合报道,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9月17日,在县城中心广场举办了“2018年永寿县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仪式现场,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电信公司等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设立宣传展板、发放《网络安全倡议书》、张贴横幅标语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倡导广大市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绿色上网。同时,充分发挥志愿者群体影响力,在全社会广泛营造网络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启动仪式当天,共设置各类宣传展板30多个,散发宣传彩页、传单15000多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1000多人。

分类实施,务求实效。该县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从9月17日开始持续到9月23日,每天根据不同的行业分工安排有“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宣传活动。同时,该县深入开展了“网络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网安靠大家,共建e家园”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千人承诺签名等主题活动,大力开展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等宣传教育,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县网络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信息安全管理有关法律、法规,不泄密、不制作和传播有害信息。教育广大市民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不打不健康文字,不发不文明图片,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提供不健康内容搜索,不发送不健康信息,不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视频信息,争做“树立网络安全观·全民共筑安全线”的践行者、宣传者、推进者、保护者和捍卫者,坚持安全上网、安全办网,文明上网、文明办网,携手共建绿色网络空间,奏响网络安全、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B)⑦

新闻推荐

永寿三大工业园区抢抓发展机遇奋力追赶超越

本报讯(张萍)今年以来,永寿县狠抓项目建设,坚持月初安排、月中监测、月末分析制度,做到提前研判预警、提前解决问题,全力保障...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