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强措施补短板全力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27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郎敏娟)今年以来,永寿县围绕脱贫攻坚提质增效总目标,坚持一手抓年度减贫任务落实,一手抓脱贫成效巩固,脱贫摘帽进展顺利、成果得到持续深化。

产业就业扶贫进展顺利。按照重大项目带动发展、小众产业自主发展的思路,加大产业扶贫帮扶力度,推进产业项目高效落实。建成海升、川兴两个千亩高标准苹果示范基地,陕果集团3000亩扩建项目扎实推进。总容量16.023MW的9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全部并网发电。扶贫产业项目多元发展,64个产业扶贫项目陆续启动实施,产业类别不断向中药材、芦笋、果蔬大棚、苗木花卉等扩展,落实产业到户资金1200.18万元,扶持贫困户4787户,截至6月底,已完成资金兑付1967户364.313万元。就业扶贫推进有力,先后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招聘会4场次,新增转移就业61人,累计转移贫困劳动力306人。新增公益专岗25个,续签20个,轮换岗位175个。

深度贫困村建设有力。按照“一带两园一基地”强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紧跟进的思路,大力推进深度贫困村攻坚工作。目前,建成可存栏3000头生猪养殖场,现已存栏2200头;建成300千瓦的光伏电站2个,已累计发电32.79万度;花椒产业园栽植苗木2000亩,套种中药材荆芥1500亩,中长期产业初具规模。投资2393万元,实施的7个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项目基本完成,在咀头村建成了全县首家养老助幼院,幸福郭村塬雏形基本显现。

社会扶贫持续深化。紧抓社会力量帮扶机遇,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精准对接靖永扶贫协作,策划申报扶贫协作项目5个,争取靖江帮扶资金1900万元。深化“5+N”镇村结对帮扶成果,争取帮扶资金210万元。大力推进国企合力团帮扶项目,中国西北地区特色农产品物流与采购示范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中央厨房正式投产,冷链食品每日产量5000份,其余项目预计9月份可全部投产。投资1.5亿元的国家农产品监测中心暨永寿酒店项目已完成投资4995万元,实施了项目施工道路硬化、工程桩等。(B)(11)

新闻推荐

路遇女子轻生 永寿警察跳湖营救

本报讯(记者黄河)近日,永寿县公安局纪委书记康党地等人在咸阳湖边偶遇一女子轻生跳湖,康党地跳水搭救。7月9日,被救女子家人对...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强措施补短板全力巩固脱贫成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