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严防疫情风险输入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28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鲁喜娜)针对近期部分地区疫情新发等情况,永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五项从严管理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工作,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

从严交通站口管理。加强高中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排查,在汽车站、火车站等继续做好来永返永人员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每天坚持对候车大厅进行消杀、通风,并对所有营运班车进行检疫、检查、消毒,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全力消除病毒传播风险。

从严社区网格管理。充分利用大数据,精准排查高中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严格落实社区、镇办出入口值班值守,每日按时收集、汇总、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日报表》,对出现疫情的辖区严格密切接触者排查和隔离管理、消毒等工作。

从严医疗机构管理。认真落实国家下发《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管理,强化日常门诊、急诊预检分诊及医院感染预防控制,持续做好发热门诊筛查、隔离病房、院感防护等工作的规范化管理,筑牢疫情筛查防线。

从严重点人群管理。对从事海鲜批发、销售、储运、加工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检测;对经营海鲜类餐饮场所从业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发现风险立即管控;对高危人员的密切接触者严格实施医学观察。

从严重点场所管理。对全县重点场所环境和食物样本采样检测工作任务,进行责任细化分工,开展排查采样检测工作。对农贸生鲜市场、餐饮等生活服务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运动健身场所、图书馆、儿童游乐场所和旅游景区的室内场所严格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B)⑦

新闻推荐

梁建都:贫困户变身鸡“大王”

梁建都在展示他的鸡蛋。本报记者陈飞摄(B)(11)本报记者陈飞6月14日,永寿县店头镇梁山村的梁建都生态养殖场,伴随着阵阵吆喝声,成...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严防疫情风险输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