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祖孙三代对党的感情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01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李萌

在爷爷的影响下,我们家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也深受党的洗礼。

解放前,我们家一贫如洗,爷爷经历了困难的生活,吃苦受罪。新中国成立后,天地发生了变化,我们家分到了土地和房子,减免了对地主的债务。爷爷对生活有了希望,感受到了新中国带来的温暖。后来成立了农村合作社,爷爷主动找到合作社负责人,把家里的两间房子腾了出来,用做合作社办公地点,爷爷带着家里9口人搬到了窑洞居住。二十多岁的爷爷攒足了劲儿,要用自己的勤劳让家人有饭吃,身上仿佛有使不完的劲,起早贪黑耕作在田间地头。

爷爷的行为感动着村邻,成了村民学习的榜样。爷爷想起从前的生活,心里酸酸的,现在的生活是美好的,一切都是共产党给予穷苦人的,共产党就是让人民吃饱穿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爷爷接触到合作社负责人和共产党人,从他们身上解读和感知共产党人的精神和品质。五六十年代的基层共产党人是质朴的,全身心扑在为人民服务上,爷爷的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变化,带领家人辛勤劳动,教育子女诚实做人。

1976年爷爷生病去世了,让他欣慰的是在他的影响下,两个儿子和一个侄子参加了工作,并且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伯父们的心中经常有一个声音鞭策着:“我们家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亏了中国共产党。在工作上要不怕苦不怕累,努力进取,做出成绩。”爷爷的话语在伯父们心中激荡,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优秀的。大伯父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获得“省级劳动模范”光荣称号;三伯父在工作上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走上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工作岗位,得到了领导的赞扬。退休多年,三伯父仍笔耕不辍,文学作品不断发表,如《转战陕北》《任哲中》等。三伯父经常教导我们:“共产党给了我们荣誉和利益,我们理应努力工作。”

我从小是听着爷爷的故事长大的,在做家务中我读懂了爷爷的内心,人要懂得感恩。我要踏着爷爷、伯父的足迹走下去。上了大学后,大学广阔的天地让我明白了,人生需要不断地努力拼搏。我严于律己,积极进取,思想上对党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行动上向党看齐,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大三那年,我光荣地加入了共产党。参加工作后,我对生活有了深刻的认识,不断开拓人生的新高度。

爷爷为我们做了典范,伯父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为儿孙后辈的我们会谨记在心,努力做新时代的先锋,成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作者单位:永寿县马坊中学)(E)③

新闻推荐

利用游戏有效促进农村留守儿童语言发展的策略

永寿县常宁镇豆家幼儿园赵凡《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幼儿园教育应尊重幼儿的人格和权力,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祖孙三代对党的感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