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全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22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薛璐)近年来,永寿县卫健局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以“送政策、帮健康、促脱贫”活动为载体,创新举措,合力精准推进,全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坚持“4104”明思路定目标。“4”是4项工作机制,即一镇一个健康行动医疗服务团队、一村一个规范化村卫生室、一户一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和一份健康教育处方;“10”指10项帮扶措施,即全面建档立卡帮健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帮健康、医疗服务团队帮健康、加大政策宣传帮健康、实施医疗保障帮健康、大病分类救治帮健康、落实计生政策帮健康、开展免费体检帮健康、实行动态监测帮健康等;最后的“4”就是实现4大目标,使贫困人口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树立乐观健康向上的人生理念、树立健康幸福的生活方式、实现因病致贫返贫人员如期脱贫。

坚持“5+N”建机制优服务。永寿县卫健局统一制作“一户一档‘5+N’精准管理”档案盒,将家庭签约服务协议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随访记录、建档立卡贫困户报销台账、健康扶贫服务纪实影像资料、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等相关资料集于一盒,方便群众保管,做到健康扶贫识别到人,精准管理到档。同时,还从县域实际出发,组建了永寿县医院、中医院、妇计中心、疾控中心业务骨干为主力的县级医疗服务团队10个、以镇办卫生院医技人员为主力的3+2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43个,覆盖全县各镇村,服务到户到人。(G)(2)

新闻推荐

总投资16.92亿元 永寿县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通讯员翟武鹏)9月8日,永寿县2020年度第二批重点项目暨大唐永寿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全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