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聚焦关键环节做好人才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2-05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樊小刚 张传英)近年来,永寿县聚焦人才引、育、管、用等关键环节,不断扩大人才增量、提升人才质量、激发人才活力,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永寿县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先后出台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等政策文件16个。2020年以来,围绕破解乡村专业人才匮乏难题,永寿积极探索“县管乡用”“岗编分离”人才使用模式,研究制定《永寿县乡村振兴专业人才管理办法》《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具体措施》等,加大乡村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创业扶持力度,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为强化项目突破,持续提升引育能力,永寿先后实施“槐乡英才”培育计划和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把中青年优秀人才作为重点,遴选培育第二批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人才73人;发挥专家工作站聚才育才作用,柔性引进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人才41人,积极对接“三区”人才项目和苏陕协作项目,柔性引进省市专家人才10名,争取江苏靖江各行业精英人才33名来永寿挂职服务,开展科研攻坚、技术推广、人才培育。他们还深化校地合作,巩固和拓展与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等合作成果。西安石油大学2020年在永寿实施帮扶项目16个,成功举办永寿县职教中心师资、全县中小学教研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等活动,召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专题研讨会、业务培训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为持续壮大乡村人才队伍,永寿出台《永寿县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和农村经济合作组织深化校地(企)合作,柔性聚才、借智发展。2020年,创建县级专家工作站6家、市级专家工作站1家。深入开展专家人才下基层活动,组建农业、医疗、教育3个专家服务团,依托基层学校、医院、合作社建立22个服务基地,联系基层人才86人。截至目前,3个专家团共开展各类服务活动近百场次,结对培养基层人才76人。永寿还选派32名科技特派员,围绕粮食、苹果、核桃、畜牧、中药材等主导产业,进社入户搞示范,包村蹲点抓推广。为培育高素质农民,永寿举办农业种植业、畜牧养殖业等各类技术培训班8期,培训农村实用人才2000余人;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班32期200人;实施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项目,完成培训200学时,56个经营主体77名带头人参加培训并通过资格认证。

为优化人才环境,做实人才服务,永寿落实县委班子成员带头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联系优秀人才24名,各基层党委联系服务人才近200名,勤联系、解难题。制定印发《关于加强永寿籍在外专家人才联系服务的实施方案》,建立永寿籍在外优秀专家人才信息库。举办“千百十”金秋投资营业活动,邀请全国各地118名永寿籍知名企业管理人才和社会成功人士齐聚槐乡,现场签约项目11个。实行高知识群体发展党员计划单列,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广泛宣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专家人才矢志报国、奋斗奉献。(B)(13)

新闻推荐

永寿特设乡村振兴专业人才岗位

本报讯(樊小刚张传英)近日,永寿县出台《乡村振兴专业人才管理办法》聚焦急需紧缺的涉农、经营管理、旅游服务等专业人才,在重...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聚焦关键环节做好人才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