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重拳根治欠薪 让农民工过好年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3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永寿县

本报讯(记者 王祝遥)近日,永寿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援助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法援助力农民工、欠薪维权齐行动”根治欠薪专项活动。

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深入建筑工地、施工企业、天然气公司等农民工聚集的地方,详细讲解了欠薪维权有关的法律知识、应对欠薪问题的解决途径和办法。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农民工发放了《农民工法律知识》读本、《农民工法律援助指南》以及《宪法》《法律进企业》口袋丛书等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除此之外,为预防矛盾纠纷产生,组织工作人员对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并现场为农民工解答工伤保险待遇、劳务合同纠纷、农民工欠薪等相关问题。现场接受各类法律咨询40余人次。(B)(11)

渭阳办

本报讯(姚娜 记者 赵鹏)为了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渭城区渭阳街道以“三到位”切实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确保农民工工资零拖欠。

检查到位,不留“死角”。该街道认真安排实施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各类劳资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重点对比较集中的施工企业、在建项目进行隐患排查,查看用人单位运行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并建立摸底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监管到位,不留“缝隙”。在全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对已处理过的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工地进行突击检查,核实查看执行情况,督促及时足额兑现农民工工资,切实做好防范处置工作,尽早化解矛盾纠纷,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宣传到位,避免“盲区”。结合辖区实际,以开展“法治渭阳”宣传教育为契机,组织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口头宣讲等手段为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避免突发性群体事件出现,维护辖区和谐稳定。(B)⑧

新闻推荐

语言监察理论在高中英语听力教学中的应用

永寿县中学王娟婷克拉申的语言监察理论是二语习得领域最著名和最具影响力的理论,它由习得-学习假说等组成。这些理论对于...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拳根治欠薪 让农民工过好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