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10千伏配网线路运维工:春节值班7年 期盼零故障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2-16 14:45   https://www.yybnet.net/

32岁的王非是陕西永寿的一名10千伏配网线路运维工,今年是他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7个春节。 视频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陈雷柱(02:34)踏着满地的荆棘,32岁的王非与同事行进在沟壑纵横的山间小道上,沿着10千伏(电压等级)线路一路巡视。这是这名来自陕西省永寿县的线路运维工,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7个春节,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他与家人聚少离多,一旦线路出现故障,他们必须30分钟内抵达现场进行抢修,他说,新的一年,最大的心愿是希望自己负责的线路零故障。

王非是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永寿县供电分公司运维班的一名10千伏线路运维工,作为高危工种,危险与艰辛时刻伴随着他。在永寿县供电分公司,像王非这样的高压运维工,共有108人。他说,越是节假日,越容易遇到用电高峰,设备负荷过大、出现故障的可能性也就越高,“节假日值班是家常便饭,我们必须通过频繁的日常巡线将隐患缺陷提前排除,确保用户稳定的电力供应。”

“按照公司规定,不管任何时候,一旦线路出现故障,我们必须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抢修。”王非说,随着设备的更新迭代、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如今出现故障的情况已经很少,巡线则成为他们日常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巡线的过程,大多要靠运维工徒步进行,永寿县由于山地、沟壑较多,许多架设高压线路的地方甚至没有任何道路,最远的距离县城约40公里。”

从业8年以来,王非早已经习惯了在单位过年,“我们这一行本来就没有休假一说,每个运维工负责的线路都牵扯着数十个自然村的日常用电,我们要是休假了,一旦出现故障,这些村民就没法过年了。”

永寿县供电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文博介绍,他们承担着永寿县全县6个镇办、157个行政村、20余万人的供电任务,10千伏运维工日常工作是供电保障的重要一环。随着“煤改电”项目的不断推进,近年来农村地区的供电压力也越来越大,“春节前,我们通过对台区配变(变压器)的轮换及布点,增加容量7780千伏安,并安排了领导包片,部室包抓线路巡视,确保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永寿特设乡村振兴专业人才岗位

本报讯(樊小刚张传英)近日,永寿县出台《乡村振兴专业人才管理办法》聚焦急需紧缺的涉农、经营管理、旅游服务等专业人才,在重...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千伏配网线路运维工:春节值班7年 期盼零故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