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四合乡人社工作顺利“交卷”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1-23 16:1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四合乡把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放在民生工作之本,建立了人社重点工作调度机制,确保了全乡人社各项重点工作年度目标的顺利完成。

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调度工作机制,续保效果好于往年。今年县政府下达四合乡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基数是9848人,截至10月28日,预计完成续保8900人,占任务的90%。该乡明确乡驻各联系村具体责任人,实行月调度、周通报;利用电子大屏、短信、微信等平台,为在外务工人员提供续保贴心服务。

创新技能和创业培训方式,参训人数超过往年。今年县人社局下达四合乡技能培训任务为200人、创业培训2个班60人、就业失业实名制登记650人、网上阳光就业登记信息600条。该乡把培训重点放在叉车、中式面点、小微企业创办等行业上,共举办技能培训班5期,培训学员215人;举办创业培训班3期,培训学员90人;并坚持就业失业实名制登记和网上阳光就业两项工作捆绑进行,650人实名制登记和600条网上就业信息登记任务均已完成。

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常态化,服务力度强于往年。对老、弱、病、残开展上门服务,实行人社、公安、计生、各村(社区)四个联动核查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变动信息机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4517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资格认证153人。

加强社保卡应用知识的宣传普及,熟练用卡优于往年。全年共组织乡村人社经办人员参加社保卡业务培训2次,配合巡回宣传、解答持卡人的政策咨询,现场指导应用服务2000人次,社保卡普及稳妥推进。

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劳资纠纷少于往年。坚持源头治理和专项治理“两个拳头"同时发力,乡政府小额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管控农民工工资支付。组织多部门开展农民工支付情况专项检查2次,人社司法联合调处劳资纠纷8起。今年到目前没有发生重大欠薪事件和工资拖欠越级信访事件。

(王明发)

新闻推荐

广德县2016年土地开发复垦项目信息公示

为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的法律规定,广德县国土资源局在桃州镇等乡镇验收补充耕地37宗(2016年土地开发复垦),面积98.3680公顷。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11月04日-11月10日),如有异议者,可在...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金融服务进社区2016-11-14 00:00
评论:(四合乡人社工作顺利“交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