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广德运管所:7名股级干部与7个脱贫户■特约记者 陈勇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2-13 23:13   https://www.yybnet.net/

“吴后国,62岁,家庭人口1人,主要致贫原因及现状:家住离城30公里的山区,本人患乙肝病,一直未娶,无劳动能力,至今住一间四面透风的土墙房。帮扶人柴建武,帮助重建住房一间。”在广德县运管所结对帮扶情况表上,清清楚楚地记录着结对子的详细信息。

广德县卢村乡清方村有7户贫困户,其中因病致贫的有4户,因家中变故致贫的有3户。从2016年起,按照广德县***三年计划要求,该县运管所7名股级干部分别与7户贫困户结对子,实施“一对一”***。

“在走访贫困户时,我们发现有4家生活在偏远山区,家里缺乏劳动力,但是房前屋后有空地,有1户还有闲置的猪舍,可以利用起来发展养殖业。于是我们帮他们建起了禽舍,购买了猪崽、鸡苗等,并负责联系客户,解决销路问题。”运管所所长熊雪辉说,每年春季,该县运管所帮扶干部都要深入清方村,与帮扶的贫困户逐一对接,结合政策寻找和调整适合各户脱贫致富的“点子”,筛选符合发展条件的项目。

贫困户杨德清说:“在运管所的帮扶下,我开始养猪、养鸡,日子好过多了。现在他们还帮我销售猪肉、母鸡和仔鸡呢,我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今年,我孙子在帮扶人员的帮助下,不但入了学,还获得贫困助学金5000元,真是解决了大难题!”贫困户张振武脸上充满了感激。

两年来,广德县运管所共为7户贫困户协调发放产业扶贫资金10万元,协调就业1家,发展家庭养殖业6家。目前,该所帮扶的7户贫困户,已提前两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新闻推荐

沧桑钟鼓楼声 在城市的空气中穿越

前朝古都,似乎都有一座钟楼,一座鼓楼。那些悠久历史和丰富内涵,都包含其中。每当晨曦初露,或是晚霞满天,便会有清越的钟声,浑厚低沉的鼓声,在城市的空气中穿越,在大街小巷间游走。周而复始往返循环中,一个...

广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德运管所:7名股级干部与7个脱贫户■特约记者 陈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