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卢村乡专栏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2-2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开展“两改”“三变”工作自查

广德讯为积极推进农村“两改”“三变”改革自查迎检工作,12月20日,广德县卢村乡召开“两改”“三变”工作自查会议,该乡三资办、三变办全体人员及各村“两改”“三变”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卢村乡三变办就量化考核相关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并要求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清产核资、股权改革、“三变”改革、档案整理等重点迎检工作,本月底完成自检。2018年1月初,卢村乡政府将组织对各村(社区)的目标考核检查。(胡心明)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广德讯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12月19日,广德县交管大队卢村中队民警走进辖区卢村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在该校多媒体教室给六年级师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民警把近年来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中小学生出行注意事项等内容,制作成PPT,详细讲解了学生走路、骑车、乘车等参与交通活动中应注意的交通安全点,分析交通事故案例发生的原因、后果,告诉学生们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上高速行走等行为的危险性,让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教育他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拒绝乘坐交通违法车辆,文明安全出行。

最后,民警为学生们分发了宣传资料,鼓励他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身边的小朋友及亲人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关注交通安全。(裴俊杰)

唐流村老年协会义务清扫街道

广德讯12月18日,广德县卢村乡唐流村老年协会成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乡村街道及巷内进行了义务清扫。

据唐流村老年协会会长唐汝忠介绍,最近在村中街巷看见一些垃圾纸屑,村里的保洁员忙不过来,由此便萌生了义务清扫垃圾的想法,于是他组织老年协会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协会成员都积极响应、参加活动。清扫活动完全属于义务劳动,清扫工具也全是协会成员自备,包括手推车、扫把、铁锹等。(汪佩)

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槟州企业家代表团莅遂考察

(全媒体记者范晶)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马来西亚槟州与遂宁市在经济、文化、贸易和国际友城建设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12月14日,马来西亚准拿督郑荣兴率马来西亚槟州企业家代表团莅遂考察。副...

广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卢村乡专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