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太极洞国家地质公园获正式批复命名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2-27 1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徐文宣)记者近日从市旅发委了解到,经国土资源部批准,广德太极洞国家地质公园已于日前获得正式命名。这是宣城首个国家地质公园,开园仪式预计将于2018年初举行。

据了解,专家组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报告、查阅资料并质询后认为:广德太极洞国家地质公园自2011年12月取得创建资格以来,高标准编制并发布了地质公园规划,实施了多项地质遗迹保护工程,开展了一系列地质公园科普、科研及宣传活动,充分实现了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保护、科研及科普功能。经专家组会议讨论,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对地质公园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遵循“保护第一、科学利用”的原则,做好园区内岩溶地貌和岩溶洞穴景观等地质遗迹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开展公众地学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完善国家地质公园建设。

太极洞景区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喀斯特溶洞群,早在明代就被著名文学家冯梦龙称为“天下四绝”之一。太极洞分为旱洞和水洞,总长5000多米,行船可达800米。洞中的钟乳石、石笋千姿百态,让人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近年来,旅游经济受多方面影响,作为老景区,太极洞景区加快培育自驾游、自助游客源市场。利用微信、微博等新技术手段开展网络营销,加大与同程网、携程网等大型网络平台合作力度,网络营销量成倍增长。

据悉,下一步,太极洞景区将争取支持加大投入,加快洞外项目建设,整治周边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使太极洞品牌成为长三角旅游市场一张亮丽的名片。

新闻推荐

110个“空中侦察兵”守护宣城市蓝天

“蓝天卫士”平台监控秸秆禁烧效果显著本报讯(记者汪鸣)“现在好了,‘蓝天卫士\’平台建好了,我们利用110名‘空中侦察兵\’来监控和巡查,提升了工作效率。”市环保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钱振亚说。为提...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极洞国家地质公园获正式批复命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