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公路畅通整洁 列车无一停运 长途汽车发班 公交开始恢复 城市冲破冰雪 出行局面改善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3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续的低温天气,让除雪保畅战役进入攻坚阶段。昨日,记者走访芜湖高速管理中心、公路局、火车站汽车站、公交集团后发现,经过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城市出行秩序已得到极大改善。

受雪后大雾、团雾的不利影响,从30日凌晨开始,芜湖市高速公路路面能见度不足50米,最低能见度甚至只有几米。为确保安全,高速交警对芜宣高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当日,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路产、安全、养护等部门严守高速各枢纽,压车带道,处置突发事件,为司乘人员保驾护航。记者获悉,连日来,芜湖高速管理中心共出动机械618台次,融雪剂1025.5吨,全体人员分班连续120小时奋战在芜湖市境内236公里的高速公路上。芜湖高速也因此成为安徽省雪后率先开通的高速公路之一。截至记者昨日傍晚发稿时,芜湖市高速公路继续保持全线安全畅通。

公路方面,29日,记者从市公路局迎春运抗雪保畅工作会议上获悉,公路部门将以 “大雪无痕”为目标要求,从保通到保畅再到保整洁的目标顺序,继续清除积雪,扎实开展雪后道路修复保养工作。公路养护部门正在逐路逐桥消除道路所有积雪,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完善道路设施,保障芜湖市国省干线公路春运期间安全畅通。

铁路客运方面,春运临近,昨日的芜湖火车站已开始繁忙起来。记者在候车大厅看到,该站受强降雪影响的高铁车次已经全部恢复,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已提前踏上回家的路。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也早早进入备战状态,全力保障旅客顺利安全出行。据悉,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40天时间。铁路部门会根据现场客流需求,合理应对、科学增开列车,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确保春运万无一失。工作人员提醒,现在芜湖旅客通过网络购票的占比已达7成,乘车前扎堆取票的现象很常见,最好能提前取好纸质车票以免耽误出行。

道路客运方面,自29日初步恢复三县短途班车以后,随着路况的好转,昨日长途汽车客运站恢复全面运营状态。截至下午16点,车站已发送前往无为、繁昌、湾沚、南陵等各县以及附近南京、合肥等地旅客近4000人次。记者在站内看到,这里再次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候车室里的人流熙熙攘攘,悬挂着“合肥”“南京”等字样的大客车正在等候着乘客。车站方面介绍说,当天早晨7点,在探明路况后,车站就发出了开往马鞍山、泾县的首趟车。目前,芜湖客运站尚有发往阜阳、临泉、海宁、石台、太平、溧阳、无锡、界首、砀山、长沙、广德、黟县、常熟、高淳、上海、杭州、广德、九江、荻港、凤阳、和县21条班线96个班次停班,其它班线正常,无旅客滞留。

市内公交方面,截至昨日下午14时,受部分路面结冰上冻影响,芜湖公交方村辖内(211、213路)、清水(202/203路)、跨江53路、39路、沈巷辖内支线路暂停营运。54、55、56、57、59路恢复正常营运,但沈巷目前暂不具备通行条件;同时,鉴于滨江路结雪结冰情况好转,公交2、12、13、15、28、42路已经恢复原线路运行。

记者 王世宁

新闻推荐

广德县种植业局 力争减轻灾害损失

广德讯为应对即将出现的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广德县种植业局迅速行动,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力争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该局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地及早安排部署,强化灾害预警,狠抓关键措施落实,确保农...

广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路畅通整洁 列车无一停运 长途汽车发班 公交开始恢复 城市冲破冰雪 出行局面改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