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张冬云率团赴台湾开展经贸招商活动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13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3日至9日,市长张冬云率团赴台湾开展经贸招商活动。副市长、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牛传勇、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宣州区委、广德县政府及市规划局、市台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此次台湾之行,行程紧凑,活动密集。张冬云一行先后赴台北、桃园、台中、嘉义、高雄等地,实地考察了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中华企业能源环境协会、台湾铸造品工业同业公会及锦源铸造、哈帝阀业、成宇工业、鼎泰丰科技、棋钰实业、磐石油压、耐安凡而工业、台中精机、数格科技、永进机械、爱之味食品生物科技、绿时代生物科技、油机工业等近20家机构和企业,并与微阁基金会董事长李传洪,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中华经济区域战略发展协会理事长、冠军建材集团董事长林荣德,鑫鸿交通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毅平等近百名台商进行了会谈。每到一处,张冬云详细介绍宣城面临的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具备的区位、交通、资源、生态、文化、制造业成本等独特优势,以及宣城市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巩固合作成果、对接新的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台湾之行,紧盯项目,务求实效。拜访的企业中,鹰鹏集团、鑫鸿交通、锦源铸造、棋钰实业、磐石油压、耐安凡而工业等已经在宣城投资。张冬云在拜会时指出,已落户的台资企业对宣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新上合作项目,扩大在宣投资。宣城市政府将加大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力度,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做好服务。要积极推进鹰鹏集团总部搬迁、石墨烯研究院、薇阁学校合作办学等项目前期工作,做好“士林不夜城”项目规划选址工作,运用市场办法加快推进,力争早日落地。要加快磐石智能制造产业园、棋钰实业橡胶制品、锦源精密铸造、耐安凡而工业泰河阀门等在建项目进度,争取尽快投产达产。针对安徽顺源实业公司提出的项目用地等问题,张冬云现场办公,责成相关县政府和市直部门抓紧解决到位。在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张冬云指出,要落实合作抓手,积极推进建立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举办两岸青年创业论坛,争取更多台商企业和台湾青年来宣投资创业。在与台玻集团、冠军建材集团、成宇工业、鼎泰丰科技、台中精机、油机工业等企业交流时,张冬云诚挚邀请企业来宣实地考察,对接合作项目。在台北市、台中市,分别与哈帝阀业、数格科技正式签订投资2000万美元的阀门制造项目和投资1.2亿元的精密加工项目。张冬云指出,市开发区管委会要做好签约后服务工作,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建设。此外,与爱之味食品生物科技、欣新安瓦斯防爆设备等企业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此次台湾之行,加强交流,扩大影响。在台期间,考察团还受到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国民党中常委江硕平、台湾高雄大学创校校长王仁宏、嘉义市议长萧淑丽等知名人士的欢迎,双方就推进两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冬云介绍了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宣台两地人文相承、人民相亲,近年来交往日益密切,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更多的客商来到宣城,更多的两岸交流活动放在宣城,促进两地加深经贸合作,交流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两地同胞福祉。蒋孝严等表示,愿意发挥自身影响力,积极宣传和推介宣城,支持台宣两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郑言)

新闻推荐

四合乡司法所 成功促成一起赔偿协议

广德讯日前,广德县四合乡街道居民王某夫妇来到四合乡司法所,给司法所送来锦旗,感谢该所及律师依法为他家人争取到近90万元交...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冬云率团赴台湾开展经贸招商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