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非法生产制毒物十二被告被判刑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6-25 11: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广德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判的张某某等12名被告涉嫌犯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一案,经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现该案判决已经生效。

2017年9月,广德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张某某等12名被告涉嫌犯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一案,该案是广德法院建院以来审理的首起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案。

2017年12月26日,张某某等12名被告因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被广德法院一审分别判决有期徒刑九至三年不等,并处罚金。被告的犯罪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违禁品或作案工具,由警方依法处理。该案一审宣判后,9名被告上诉至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中院经审理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6年4月份,被告张某某在高某某的帮助下承租了徐某位于广德县某处的鸭棚,同年5月组织人员生产麻黄碱。在明知张某某等人在鸭棚内生产的是违法物品的情况下,被告高某某、徐某仍为麻黄碱生产提供帮助。

2016年9月中旬至10月下旬,被告张某某、吴某某、黄某甲3人商议共同生产麻黄碱,张某某提供场地,吴某某、黄某甲等负责购买原料和相关辅料,同时雇请黄某乙、戴某某、江某某、冯某甲、冯某乙、陈某某、范某某为工人。2016年10月25日凌晨,广德县公安局查获该麻黄碱生产现场,依法扣押了疑似液态麻黄碱的红褐色液体110桶,经鉴定,从110桶红褐色液体中提取的检材中均检出麻黄碱成分,含量为5.7%,折算后得出麻黄碱的重量为408.6千克。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张某某等12名被告违反国家规定,非法生产用于制造毒品的原料麻黄素,共计408.6千克,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

·胡庆薇·

新闻推荐

广德项目驱动跑出财税增长“加速度”

广德讯近日,在省政府发布的《2017年度推进制造强省建设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中,广德县入列安徽省制造业发展增速10快县(市)。...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冒雨排查隐患2018-06-22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生产制毒物十二被告被判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