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太极洞天 竹林人家 黄淑文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7-12 11:55   https://www.yybnet.net/

“东南第一洞”太极洞,坐落在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县境内。作为有名的道教道场,被大文学家冯梦龙誉为“天下四绝”之一。心向往之已久焉。终于,在一细雨蒙蒙的天气里成行。

总在担心着没有阳光的铺垫,手中的相机是否少了些用武之地。岂不知,正是这场没有预料的雨,给了我无限的惊喜。

太极洞为石灰岩溶洞,长5.4公里,有上下洞,水旱洞。进得洞来,只见其间洞洞相通,洞中有洞,别有洞天。这里有著名的“十大景观”,而这些景观大都以“物象”为名,听其名知其形。在导游的解说下,我们细细观来。只见,“太上老君”银发飘然,合掌低眉,似乎正在和顽劣猴头轻声慢语;“洞中黄山”雄伟峻峭,峰顶错落;“槐荫古树”,枝丫繁茂,细观栩栩如生;“壶天极目”钟乳林立,吊顶悬空。“太极壁画”在回廊两侧,只为壁上观,凝神看去,有神仙聚首,又见沙场点兵,或者雄师出征,恰似神兽游斗。整个洞壁亦如画卷,让人遐思;等等还有许多景象,在五光十色的光线下,如梦似幻。斗转星移之间,感慨着大自然的美妙和神奇。

更为奇特的是“滴水穿石”。一兔形石上,回首经年,水滴成孔,给人无限启迪。来到下水洞,乘坐小舟浏览,更是惊叹万分。洞壁奇石在光线中闪着神秘的光,又恰似星星点点的夜空,和着船身的轻摇,你似乎飘荡在银河之中。悠忽之间,听得导游说,这里的温度恒温在26度,不冷不热,感觉十分舒适。

太极洞归来,来到农家乐。这一场雨的惊喜在这农家乐的天井里表现的淋漓尽致。竹木屋所围成的天井,雨水从四周屋檐如银丝般落下,在一池清水里溅起一朵朵细白的水花。此时,轻快的流水声,古色古香的竹木小屋,天井上空朦胧的清雾,天井外空朦中隐现着青黛的竹影,都会让你有走进世外桃园的欣喜和舒展。

享受晚餐的山珍竹笋后,来到住宿的地方,惊喜无处不在。一层又一层的浅坡上,坐落的小竹木屋旅馆古朴风雅,让你有返朴归真的真切感受。小路边的西瓜三五成群随意生长;小绿灯的光从竹林的根部散射上来,映照出满山竹林的青翠威猛;一排小旅馆橘光温暖;而这时,有卡拉OK音乐声从不远处隐约传来,那是好客竹林人家给予客人的热情安排。在黑夜的衬托下,视线里所有色彩艳美却又温暖入心。

清晨,清新的空气在你打开门的一瞬间,沁入心脾。在这似乎日常并不热闹的山里小居,你会疑惑着平时所呼吸的是否叫空气。抬头间,一缕缕的白雾在山间缓缓升起,一时间竟看的入神,后悔没有更早的起来。美妙大自然啊,它会在分分钟间变幻莫测,向你展露它的美丽。

竹林人家的后山,是茫茫竹林。沿着上山的小路,我们拾级而上。竹林在雨水的冲洗下,更加青绿,雨水在竹叶上滴落出一粒粒的碧绿来。顺流而下的雨水汇成小溪,在一些岩石间形成小瀑布,红的野果在瀑布的冲刷下快乐的舞着。放眼望去,一些雾依然在竹林间游移,并从竹林最深处透出来,把竹林晕染成一片片的粉白。此时,若你从远处望来,我们亦是雾中人。不识竹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太极洞天,竹林人家,恰入仙境,换了心情。

新闻推荐

失信难投标 公司急还钱

日前,一失信被执行公司的负责人主动来到广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还款义务,希望法院将该公司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撤销。据...

广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广德县法院专栏2018-07-11 11:42
猜你喜欢:
评论:(太极洞天 竹林人家 黄淑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