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广德:创建不休假 文明新景入眼来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0-13 20:1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国庆黄金周,徜徉在广德竹乡大地,处处都能沐浴到文明之风。城市文明创建宣传独成一景,游客们时刻践行文明旅游理念,志愿者活跃在街头巷尾中成为靓丽的“城市名片”。今年的国庆假期,广德文明创建不休假!

文明宣传引人点赞

国庆第一天,团结东路车水马龙,路边围墙被粉刷一新,几位年轻人正在绘制墙画,此景吸引了路过的市民驻足观看。“他们正在画的是广德县文明有礼‘十不十要\’漫画,这些漫画用县特产竹子和板栗作为主人公,形象生动地阐释了文明市民应当怎么做。‘十不十要\’的内容通过各类平台向广大市民征集而来,更能反映市民们对文明生活的需求。”现场该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假期中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在该县客运总站的售票处,一侧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公益广告牌吸引眼球,前来买票的市民都不约而同为之侧目。同样在候车室、在公交站台、在公交车和客车上都设有文明公益广告。

街头巷尾、主次干道、公园小区等等,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文明宣传如同春雨般,滋润着每位市民心中的文明之花。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沿着广德太极洞景区湖边漫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十不十要”公益漫画、文明旅游等文明标语牌成为景区独特的风景线。虽然游人如织,但景区内的游客都能自觉排队不拥挤,停车场车辆有序停放,路面很少有垃圾出现,大人和孩子都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内。“这里环境这么好,我们游客更要好好地保护。”前来旅游的外地游客告诉记者。

“这几年我们工作轻松很多,乱扔垃圾、乱涂乱画的少了,大家出来旅游都越来越文明了。”在太极洞从事3年保洁工作的王阿姨告诉记者,她主要负责售票亭周围的卫生,这里人流量较大,随着文明旅游的深入人心,也给保洁人员减了负。今年国庆太极洞景区的游客数量达到高峰,景区单位职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确保景区正常运营。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所有景区醒目位置都设置了文明标语牌、公益宣传广告牌,利用景区电子显示屏播放公益广告。同时在各景区设立志愿者服务站,开展秩序维护、卫生清理、路口指引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所有游客营造文明、欢乐、和谐的旅游环境。

志愿服务情暖万家

在桃州镇凤井社区,一群“红马甲”正忙得热火朝天,10月份的早晨已经转冷,但每位志愿者都挥汗如雨。“小区内存在一些卫生死角,渣土、废弃家具等长时间堆积既显得脏乱又容易滋生蚊虫老鼠,影响小区居民的健康,我们今天就是将这些废弃物品清理走。今年县里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很多社区志愿者都自愿放弃国庆休假,积极参与到社区创建中来。”现场参加创建的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通过该县志愿者微信平台,记者看到从10月1日到7日平均每天都有10多场志愿活动在开展,从文明旅游到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从社区共驻共建到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这一幅幅照片,展现了广德人民开展志愿活动的热情。

新闻推荐

蚌埠供电公司停电信息

1、因用户申请,10KV蚌治0703B—蚌治0703—锥蚌0107D联络开关之间线路将于2018年10月10日5:00—12:00停电,主要停电影响范围:仇...

广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德:创建不休假 文明新景入眼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