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为耕者谋利 为食者造福 记广德县利民农田水利专业合作社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1-14 17: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广德县利民农田水利专业合作社

广德县利民农田水利专业合作社,位于人文荟萃,自古便有 “南宣北合”一说的宣城市——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县誓节镇花鼓村。合作社主要提供组织本社成员开展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管护及抗旱服务,组织采购、供应成员种植所需的生产资料、组织收购、加工、销售成员种植的农产品,开展与种植有关的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

施立波,是现任广德县利民农田水利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3年回乡创业,流转上千亩水田,从事农田种植事业,之后又成立利民农田水利专业合作社,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为当地村民兴修水利,为老百姓办实事,带领周边200多户农民共同致富,她乐于奉献、孝敬老人,筹资建设了花鼓粮食烘干中心,并正在积极筹建养老院。利民农田水利专业合作社被国家九部委联合表彰为 “示范级合作社”。苦难是对强者的磨练

1994年,怀着对江南鱼米之乡的向往,施立波克服了重重阻力,从遥远的齐齐哈尔义无反顾跟随丈夫来到了广德。看着江南初春的一派生机,当即决定留在广德。然而天不遂人愿,在95年生下第一个孩子后,她就因为极度的贫困而不得不卖掉手上的戒指,去浙江学习服装的加工与销售。 18年的打工办厂经验,让她尝遍了辛酸苦辣与喜怒哀乐。

2013年,施立波毅然决然的回乡创业。广德县誓节镇是以生产水稻和传统粮油为主的农业大镇,依山傍水,环境优美。但是传统的生产方式和水路电基础设施的薄弱,已成为制约职业农民发展的重要瓶颈。抢水打架,修路吵嘴时有发生。施立波起初流转了1017亩水田,还开办了思远农场。

风雨后的彩虹

经过多次走访学习,2014年底,接手组建广德县利民农田水利专业合作社。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重,农田水路电的建设是保持农业农村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条件。组建的合作社取得了良好的效益。截至目前,在各级政府领导的支持关心下,合作社社员已发展至52人,家庭农场23家,农田生产面积8300余亩,完成道路硬化8000余米,清挖排水渠道13000余米,砂石路基6000余米,河塘清淤63个等等。

合作社始终秉承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保持环境生态良性循环的理念,全心全意为社员服务。 “合作社就是一个合作共赢,抱团取暖的地方。 ”施立波说。

2015年,合作社购买了五台大型农业机械,并在花古建成了全镇第一个日产120吨的粮食烘干中心,组织收购加工社员种植的农产品;多次开展了与种植养殖有关的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并依托广德中天粮油,按照龙头企业加合作社加家庭农场的模式,成立了广德县利民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完善了服务功能与机制,为企业和农户之间架起了一座桥,同时也达到了合作社和社员之间效益双赢的目的。

但是想发展现代农业,依旧是困难大无边,引领农民种什么养什么是关键。

“宣米”问世

2016年,合作社开始试着走产业化道路,注册了’’宣米’’商标。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种好稻,加好米,倡导绿色提质增效,带领社员走品牌农业创新发展之路,一直是利民合作社不忘的初心和梦想。合作社的骨干们带领着社员积极探索绿色增效绿色发展之路。经过几年土壤改良和生态种植模式的摸索,2018年利民合作社的’’宣米’’被认定为中国绿色食品A级认证。该米加工采用常规香稻和杂交晶两优两个系列为原粮,采用稻渔共作等有机模式的订单种植,单独加工存储等方式进行生产管理,确保品种纯一质量可控。对于利民来说,’’宣米’’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宝宝,希望这个“宝宝”能够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强壮。

创业给施立波带来了艰辛与喜悦。 “思想和身体必须有一样在路上”,她一直很赞同这句话,因为创业做到了两者完美结合。同时,在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施立波深感自己做的不够多,不够好。明天,未来,利民合作社的全体员工会更加努力,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去实现她的创业梦。让绿色提质增效成为现代农业的主抓手,让宣米走向更多人的餐桌。

新闻推荐

“阳光家园”照亮助残就业路

本报记者张敬波本报通讯员王翰杨梅2018年12月21日下午,记者走进广德县桃州镇景贤社区康馨阳光家园,一群特殊的“工人”...

广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耕者谋利 为食者造福 记广德县利民农田水利专业合作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