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寻找消失的二轮电动车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3-07 13:00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12个昼夜的全力侦查,2月22日,广德交警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并找到被销毁的肇事二轮电动车。

■夜色茫茫肇事逃逸

2月10日19时许,广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邱村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广德县邱村镇王大桥,有人躺在路上,受伤了。请速处理。”

接警后,该中队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现场后,民警发现有两人在场,一名是伤者程某,另一名则是驾车路过此路段的报警人钱某。伤者程某坐在路边,脸部有擦伤,意识模糊。民警询问其现场情况,程某称自己喝了点酒,发生了什么事不清楚。民警又询问报警人钱某,钱某称自己开车经过此路段时,发现道路中心处躺着一个人,便下车查看,发现此人已经昏迷。为了伤者的安全,钱某便将其扶至路边,随后报警。在等待警察到来的过程中,钱某叫醒了伤者,此刻,过路的群众有人认出了伤者并及时联系到了其家人,伤者家属也在赶来现场的路上。

伤者为什么会横卧马路中间,伤者和报警人都不清楚。民警细心勘查现场发现,在不远处有电瓶车散落物,分散面积较大,伤者很有可能是被电动车撞倒的。那么电动车又在哪里?民警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肇事电动车驾驶人很有可能在撞人后,借着茫茫夜色逃离了现场。

伤者程某经送医检查,发现身上多处骨折,需住院治疗。

■细致调查初见端倪

为迅速侦破本起交通肇事案,该中队立即成立侦查小组,对该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开展侦查。事故现场除了伤者及电动车脚垫、后视镜一块,并没有发现其他有价值的线索,且该事故地点没有视频监控,无法还原事故现场,加之事发时夜色降临,视线模糊,路上行人、车辆都相对较少,未找到目击证人,这都给破案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在对现场遗留物进行辨认的时候,民警发现,那块后视镜上标示有“绿源”二字,看来肇事车辆是一台绿源牌电动车。在确定了电动车品牌后,办案民警决定以车找人,并兵分三路开展侦查工作,一组在事故现场周边挨家挨户查找绿源牌电动车;一组则走访附近群众及电动车车行,查阅电动车销售区域;一组则调取沿线视频监控及询问当事人事发情况。

经过医院治疗,伤者程某的意识逐渐恢复,他回忆道,当时好像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在地,还听见骑行电动车的驾驶人和谁说是在亲戚家吃饭后回家,天色较暗,视线模糊才撞了人。根据伤者提供的这一重要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将侦查目标锁定经过此路段的二轮电动车。经过王大桥路段的电动车必须经过邱村街道,而街道入口处有一治安监控,民警根据估算的案发时间,调取了大量监控视频。经查看,视频监控中有一辆无号牌二轮电动车经过。而此段时间内,该路段仅此一辆电动车经过。

■觅得踪迹锁定嫌疑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办案民警很清楚,案件拖得时间越长,侦查难度越大。经过大量的视频监控调取和摸排走访,民警终于发现了这辆案发时间段经过王大桥路段唯一一辆二轮电动车的起始点,办案民警立即赶往视频监控中嫌疑车辆起始点的人家,询问2月10日晚上从其家中骑行电动二轮车的男子去向。经询问,当晚有一个亲友是骑电动车的,家住下午村。事发地点离下午村不远,办案民警感到曙光就在眼前。

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的情况,赶到当事驾驶人家中,此时,当事人家中只有一个老年男子,房间里还有一辆无号牌电动二轮车。经过比对,该二轮电动车是一辆新车,并非肇事车辆。难道不是他?难道侦办有误?办案民警努力思索后,确定侦办没有错误,眼前这个男子有重大嫌疑。办案民警将这个男子带回中队,加大询问力度。面对民警询问,该男子眼神飘忽,闪烁其词,答非所问,但百般抵赖。民警将其2月10日晚上驾驶二轮电动车行车轨迹摆在其面前时, 岁的赵某低下头,61 承认了自己撞人后因害怕承担责任逃逸的违法事实。赵某还交代,因害怕被公安机关查获,他把肇事的电动车拆卸分解藏匿,将电动车车架焚烧后丢入自家水塘中,还买来一辆新的电动车欲盖弥彰。民警在赵某家中找到了二轮电动车被拆卸零件,从其自家水塘中将焚烧后的车架打捞上岸。

目前,该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谢永康汪娟娟·

新闻推荐

男童迷路啼哭 交警送其归家

日前,广德交警积极救助一名迷路男童,经多方查找后,将男童安全送回家中。这天上午9时许,广德交管大队桃州中队团结岗民警在执...

广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寻找消失的二轮电动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