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讲好人故事 传道德力量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3-1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徐晨/文汪辉/图

3月8日下午,宣城市“感动宣城2018年度十佳人物颁奖典礼暨现场交流活动”在宣城中学举行,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市政府副市长郭金友,市政协副主席唐佑文出席活动并为十佳好人获得者颁奖。

颁奖活动现场上,以播放事迹短片、人物访谈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和展示了获得“感动宣城”2018年度人物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拾金不昧展美德的环卫工人,有扶贫助困的“真亲人”,还有心怀法律的“较真检察官”……他们虽来自不同地域,但背后的故事都彰显着时代价值,传递着生生不息的正能量。

“我只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把社区的工作做好,把社区的居民当成自己的家人。”交流访谈环节,身边好人代表赵玉莲讲述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感慨万分、心潮澎湃。“看到居民在社区大家庭的关心下,能够重拾信心,觉得很值得。”

“至今,人们仍在深深缅怀,你对公平正义的孜孜追求,对法治建设的眷眷之情,那枚信封里装着的不仅是你最后的特殊党费,更装满你大写的忠诚。”当主持人介绍广德县“较真检察官”徐明书的先进事迹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身边好人代表郑大德、陈金爱、金云海、毛胜利等也先后与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们的故事。一位位朴实无华的身边好人,一句句感人肺腑的真情话语,触动着活动现场观众的心弦。现场观众们纷纷表示:“学习道德榜样,培育时代新风。这些好人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德善之举书写了人的品性。”

身边好人,如一个缩影,折射出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中涌现的宣城好人群像;身边好人,如一股力量,必将激励更多宣城儿女从自己做起,争当好人。

新闻推荐

安徽省出台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方案 芜湖铁路、水路货运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本报讯近日,安徽省出台了《安徽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安徽省以推进“公...

广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讲好人故事 传道德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