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四合乡焦村村 “三招”激活集体经济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3-21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广德讯近年来,广德县四合乡焦村村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村集体经济得到持续健康增长。

招商引资激发动力。为盘活资产,焦村村积极争取旅游项目。2016年,四合乡招商引资到“喜鹊原宿”项目,焦村村将村集体林场350亩租赁给“喜鹊原宿”项目,村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由不足1万元增加到每年12万元,且每5年递增8%。

“三变”改革激发活力。村集体将公益设施的使用权评估折价变为资产,以资本的形式投资入股旅游项目,每年获取收益1万元,且每5年年收益递增1万元;将20万元帮扶资金投入到旅游项目中,每年获取收益;全村4864名农村居民通过股改成为了股东,享有集体收益权,2018年实现了首次分红,农民实实在在看到了收益。还采取“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促进“三变”经营主体做大做强,目前已培育龙源山核桃合作社、广德接龙湖白茶产销专业合作社等11个经营主体。

乡村旅游激发潜力。采取“三变+乡村旅游”的模式,将荒山、土地、林业、水域、闲置房屋、村集体资金等充分运用起来,流转农田1600余亩,流转村民闲置房屋使用权,为旅游项目提供便利,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农村资源实现增值,农民收入增加,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增长。(刘茜)

新闻推荐

科蓝特铝业的五年之变:从起跑到领跑

初春时节,春寒料峭,记者走进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却仿佛瞬间回到了艳阳天。“过段时间,它或许会成为交通轨道的一...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从春天出发……2019-03-13 10:36
让城市更温暖2019-03-15 14:48
猜你喜欢:
(上接第一版)2019-03-13 10:36
评论:(四合乡焦村村 “三招”激活集体经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