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微心愿”里传大爱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4-17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小敏同学,这个书包送给你,希望你好好学习、健康快乐地长大……”4月11日上午,广德县杨滩镇的十几名爱心党员又一次来到镇中心小学,帮助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这次“微心愿”活动,小学二年级学生张静敏收到了一份心仪的礼物——一个粉色的卡通书包。

自2015年起,杨滩镇结合党建品牌创建,面向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空巢老人、低保对象、残障人士等人群持续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该镇安排专人定期走访困难群体,征集“微心愿”并填写心愿卡,进行汇总、审核和筛选,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以自愿捐助、结对帮扶、购赠实物等多种方式认领,帮助他们实现心愿。4年来,当地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热心参与其中,累计点亮“微心愿”1000余个。

参加“微心愿”活动的小敏,母亲因患病失去劳动能力,父亲为了更好地照顾她,只能在家做些零工,收入微薄。上一年级时,小敏用的是堂姐的旧书包,如今一年多过去了,书包磨损得厉害,显得更加破旧。去年12月,小敏在爱心便签条上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微心愿”:希望可以有一个漂亮的新书包。不到4个月,小敏的“微心愿”就顺利实现。

认领小敏“微心愿”的是杨滩镇机关二支部党员。“很心疼这些孩子。”提到认领“微心愿”的事,该支部党员于梦娜说,“微心愿”背后流露出的生活艰辛,以及孩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给她很大触动。她希望用举手之劳,温暖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让他们可以快快乐乐地成长。

前不久,家住桐花社区的居民陈永松大爷,也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解决了如厕难题。

儿子儿媳外出打工,今年78岁的陈大爷常年独居,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再加上住的是商住楼,仅三楼有一个厕所,每次拄着拐棍去厕所,都要花上大力气。去年12月3日,陈大爷向定期走访征集“微心愿”的工作人员诉说了困难,希望可以解决上厕所的难题。

杨滩镇机关一支部的党员主动对接认领了陈永松老人的“微心愿”,决定利用该镇正在开展的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一并解决老人的如厕难题。“这些爱心党员先给我送来一只便携式马桶,还主动和施工队联系,看能不能在附近设一个窨井口。”陈大爷说,时隔不久,他家附近的角落里就多了一个窨井口,这下方便多了!

“最初,点亮‘微心愿’活动,主要面向学校贫困留守儿童征集‘微心愿’。在日常走访中,我们了解到很多困难群众也有燃眉之急,决定扩大覆盖面,帮助更多困难群体实现心愿。”杨滩镇党委副书记郭洁告诉记者,认领“微心愿”逐步从单一的捐款捐物方式,转变为捐款捐物、结对帮扶、购赠实物等多种方式,比如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提供生活照料和心理抚慰等。

3月14日是杨滩镇白马村刘思洋老人的生日。当天,该镇卫计办、计生协的同志与村里的工作人员孙秋瑾一起来到刘思洋老人家,为他送来了生日蛋糕,陪老人一起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生日,乐得刘思洋和老伴合不拢嘴。刘思洋和刘会月夫妇是失独家庭,失去儿子的这些年,他们越发感到寂寞。自从镇里拓展“微心愿”活动以来,他们便成了白马村工作人员孙秋瑾的服务对象,小孙定期给老人打问候电话,经常抽空时往老人家里跑,帮老人做家务,陪老人拉家常。时间久了,老人也把孙秋瑾当成自己的女儿一样亲热。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微心愿’活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覆盖面、扩大参与度,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实现他们的小小梦想。”郭洁介绍说,他们还将探索实行关爱陪伴、事项代办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帮助空巢老人、失独家庭、残障人士等切实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全面营造帮助、关爱困难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新闻推荐

广德“清明”劲吹文明风

本报讯(记者张敬波通讯员陈政王翰)4月2日下午,一场“红色”记忆故事会在广德县新杭镇丁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在清明...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心愿”里传大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