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再添一城:今年7月以来全国已有4地“撤县设市”获批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09 14:42   https://www.yybnet.net/

8月9日早间,黑龙江省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嫩江县,设立县级嫩江市,以原嫩江县行政区域为嫩江市的行政区域,嫩江市人民政府驻嫩江镇清江路201号。嫩江市由黑龙江省直辖,黑河市代管。

官方资料显示,嫩江县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嫩江流域上游,处于黑、蒙和加格达奇、呼伦贝尔、齐齐哈尔、黑河“两省四市”交汇点,大小兴安岭生态功能保护区和松嫩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内;为地级市黑河市下辖县,幅员面积1.51万平方公里,居全省第三位,辖14个乡镇、147个行政村,总人口51万,生活着汉、满、达斡尔、鄂伦春、鄂温克等17个民族。

嫩江县历史悠久,是著名的“边外七镇”之一;县城旧称墨尔根,1685年筑城,1690年黑龙江将军衙门由黑龙江城移驻墨尔根城;1908年撤墨尔根副都统,改立嫩江府,开始定名嫩江,一直沿用至今;1913年撤嫩江府,设立嫩江县。

2017年7月,中国共产党黑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嫩江县撤县设市的决议,会议认为,嫩江县撤县设市符合国家战略发展规划和主体功能区规划,符合嫩江县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撤县设市后,有利于嫩江县统筹城乡发展,加强和改善民生;提高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区域承载能力;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发挥区位优势,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份以来,陕西子长、湖南邵东、安徽广德三县已经宣布完成了撤县设市。

7月25日《陕西日报》报道称,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陕西省撤销子长县,设立县级子长市,以原子长县的行政区域为子长市的行政区域,子长市人民政府驻瓦窑堡街道安兴路46号。子长市由陕西省直辖,延安市代管。

另据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7月27日消息,7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邵东县,设立县级邵东市,以原邵东县行政区域为邵东市的行政区域,邵东市人民政府驻大禾塘街道兴和大道288号。邵东市由湖南省直辖,邵阳市代管。

8月6日早间,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在省政府网站上发布消息称,日前,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广德县,设立县级广德市,以原广德县的行政区域为广德市的行政区域,广德市人民政府驻桃州镇爱民路99号。广德市由安徽省直辖,宣城市代管。

新闻推荐

助推工业产业“集”优成势“聚”力升级

“加快工业产业集群发展”资政会现场宣城经开区一角7月的宛陵大地,草木葳蕤,鲜花吐芳。放眼城西,一方偌大的土地,热火朝天的...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烈日炎炎保安畅2019-08-05 11:09
猜你喜欢:
评论:(再添一城:今年7月以来全国已有4地“撤县设市”获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