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宣州区举办健康生活方式知识讲座暨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9-06 00:32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三减三健"等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中来,做一名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实践者,连日来,区卫健委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

8月30日上午,在区政府大礼堂举办健康生活方式知识讲座,邀请了广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爱民为大家进行了题为“优化生活方式,促进生命健康"的健康知识讲座。宣州区区直机关、学校、部分医院、企业共36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围绕健康及健康生活方式核心知识展开。每个人健康与寿命的60%取决于生活方式,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高盐、多油、多糖、少运动的不健康生活方式越来越普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由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与生活方式有着明确的因果关系,因此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也被称为生活方式疾病。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可有效预防和延缓慢性疾病的发生。讲座通过具体的事例教会大家在生活中如何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指导大家切实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8月31日上午,市、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澄江街道花园村,开展户外宣传咨询和室内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市疾控中心慢病专家为社区50余名居民做了题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专题健康讲座。专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和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核心健康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发放“三减三健、全民行动"等宣传资料及减盐防控高血压扑克牌和控油壶等生活小礼品。

据了解,今年的9月1日为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9月15日至21日,宣州区将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开展915减盐宣传周活动,向公众宣传“915"(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传播低盐饮食知识,促进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减盐行动。

(汪晓武)

新闻推荐

广德市昨日 正式揭牌

本报综合消息据人民网报道,28日上午,随着六块崭新牌匾被逐一揭开,标志着原广德县正式“切换”到广德市,成为宣城第二个县级市...

广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爱你 我的银行2019-08-30 11:21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区举办健康生活方式知识讲座暨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主题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