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做好信贷风险防控的“守门人” 记芜湖扬子农商银行放款中心负责人仝璟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9-13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芜湖扬子农商银行放款中心负责人仝璟

仝璟是芜湖扬子农商银行放款中心的负责人,在很多人眼中,仝璟热情开朗,脸上总挂着微笑,她体贴周到,陪客户办抵押,替生病同事代班,资助贫困女童,就像“邻家大姐”一般。但仝璟也有严肃的一面,在信贷审查和发放方面,她坚持原则,同事送来的放款资料稍有瑕疵,坚决不予通过,丝毫不讲情面。她被冠以很多称谓,而她却愿意称自己是信贷风险防控的“守门人”。

敢于较真,她是一个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的人

仝璟1994年进入金融系统工作,先后在柜员、业务主管、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理财经理、个贷审查、授信审查等岗位就职,目前是芜湖扬子农商银行放款中心负责人。她所在的放款中心,主要职能是放款出账审查,防范放款操作风险,是全行信贷风险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也是服务企业信贷的一个重要环节。作为该中心负责人,仝璟深感责任重大,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每天的工作既是“如履薄冰”又“急疾如火”。

为此,长期以来,仝璟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各项制度和纪律,努力抵制不正之风侵蚀,不搞特权、不谋私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严格做好贷款的审查和发放,对符合条件力争尽快为其发放;不符合条件的不论找谁帮忙说情,坚决不予发放,从不怕得罪人。比如,由于一些客户经理工作不够细致,导致放款资料准备不足,当找到仝璟时,她就说一句话,回去把材料补齐,有些人不理解,会说她“梗”,不会变通,但她始终觉得,哪怕是一个细微的问题,都会埋下风险隐患,即便得罪人,也要坚守底线。连续多年,放款中心做到了全年押品管理无遗失、登记无遗漏、封包无失误,从而确保了贷款的质量,有效地防范了信贷风险。

对于符合条件的放款申请,仝璟做到了快办速办,有些时候则是特事特办,同时通过各种途径梳理放款流程,提高放款工作效率。如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发布权证归行信息,提前预约避免集中办理增加等候时间,发布放款环节出现问题的信息等。在她的严格管理下,员工们能够自觉按照操作流程办理每一项业务,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截至2019年4月末,全行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分别是成立初的15倍和16倍;各项存款、贷款分别是成立初的18倍和19倍;不良贷款率1.6%,资产质量始终保持在较好水平。此外,仝璟还担任着安徽广德扬子村镇银行的风险总监,一身兼两职,工作强度大,担子重,仅2018年全年,她在广德扬子村镇银行共审查各类授信四百余笔。细心服务,她是一个心系客户,为客户着想的人

近年来,芜湖扬子农商银行加大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通过加大信贷投放、简化审批流程,不断提高小微民营企业的申贷获得率。仝璟带领团队积极落实总行要求,一方面严把信贷风控关,另一方面把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把提高工作效率与企业满意度挂钩,赢得了当地企业的普遍称赞。

2018年8月,芜湖市龙腾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来行办理一笔450万元贷款,贷款主要是用于购买新疆采购的原材料,属于季节性采购,用款时间很紧。为了解决这家公司的燃眉之急,不顾高温天气,仝璟陪同客户利用中午时间往返奔波总行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同志沟通,带领团队加班加点放款,及时把贷款发放到位,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她对工作的敬业态度,让该公司负责人连声赞叹,扬子银行果然是企业的 “及时雨”。

安徽祥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2019年7月3日,芜湖扬子农商银行向其发放1000万元贷款。这家公司在办理抵押登记过程中,由于对办理手续不熟悉等相关问题,导致贷款迟迟放不下来,为了不影响公司用款,仝璟多次与芜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大大加快了办理速度,很快让企业拿到了这笔贷款。亲力亲为,她是一个认真负责、关心同事的人。在同事眼中,仝璟性格直爽,工作认真负责,每当工作紧急、任务繁重的时候,她总是能把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人手不够的时候,她则亲力亲为,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放款中心有一名老员工,其所在岗位是驻点抵押登记岗,他每天下午须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因该员工身体欠佳,需要经常住院。为了减轻这名老员工的负担,仝璟一边安慰他照顾好身体,安心看病,一边主动承接他的工作。在安排好部门工作的同时,白天她前往登记部门办理相关业务,晚上回来加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该员工休病假期间,仝璟则全部揽下他的工作,别人下班后,她还要整理一天的抵押登记材料,做台账,每天辛辛苦苦忙碌着,从没有叫过一声苦。

放款中心作为贷款落地的最后一环,客户经理常常因为一些放款手续问题,导致放款推迟,但每次仝璟都会指出关键手续的办理方法,提示风险点。有时候因为种种原因,客户经理去放款中心的时候接近下班时间,但是为了能顺利放款,仝璟就会组织大家加班审核放款材料,同时不忘为加班同事准备好工作餐。

生活中,仝璟经常开展员工家访和谈心谈话活动,在员工遇到问题时及时给出意见和建议,在员工生病住院期间多次前往医院进行看望慰问,她的为人、性格、工作习惯影响并感染着部门每一名员工,为部门员工舒缓了工作压力,营造出了一个快乐的工作氛围。

热心公益,她是一个温暖善良,充满正能量的人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仝璟还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向社会奉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自1999年开始,她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000多毫升,被芜湖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授予无偿献血铜奖。她还是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此外,她参加了芜湖市妇联等部门组织的 “春蕾计划”,积极捐助贫困女童,并多次在网络平台参与公益捐赠活动,如在唯品公益资助学生19名、捐赠项目11个,水滴筹捐助多名困难群众等。她说,作为一名有着十九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不能忘记胸前的那颗闪亮的党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尽自己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她还号召身边的同事和朋友投身公益事业。

在父母眼中,仝璟懂事孝顺,但作为家里的长女,她对父母抱有深深的愧疚。她的父母年近八旬并伴有多种慢性疾病,生病住院早已成为常态,但是由于她工作繁忙,常常不能兼顾。 2018年初,仝璟父亲因膝关节病导致无法正常站立行走,在医生的强烈要求下,进行了两次膝关节置换手术。其间,为了不影响部门工作,仝璟白天到单位正常工作,晚上留在医院悉心陪护父亲,她没有跟任何人说,没有请假,在医院、单位两点之间匆匆奔忙。看着她由于熬夜造成的黑眼圈,父母心疼不已。“在我最初的工作生涯里,她是对我影响最深的一个人。我努力学习她的敬业、认真、严谨、热情。直到现在我们各自去了不同的岗位,我都还记得她教给我的做事做人的道理。 ”与仝璟一起共事的小李如此评价道。

新闻推荐

安徽广德市正式揭牌 成为宣城第二个县级市

今天上午,随着六块崭新牌匾被逐一揭开,标志着原广德县正式“切换”到广德市,这也将开启广德发展的新征程。广德,于2019年8月...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信贷风险防控的“守门人” 记芜湖扬子农商银行放款中心负责人仝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